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第三届中国汽车设计大赛即将揭晓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21日,第三届中国汽车设计大赛(Car Design Awards China 2012)颁奖典礼将在北京进行,本届大赛的十项大奖将一一揭晓。其中本届大赛中最引人瞩目的重磅大奖——最佳外观设计大奖,将由全球顶级汽车设计大师,现任观致汽车首席设计师何歌特先生担任颁奖嘉宾,并为获奖学生亲自颁奖。何歌特先生表示,为发现和培养中国本土优秀设计人才,观致汽车还将从本次设计大赛所有获奖者中挑选2位获奖学生,为他们提供前往观致汽车与国际顶尖设计师团队共同工作的的实习机会。

  何歌特先生是国际汽车界顶级的设计大师,加盟观致汽车前,曾先后在大众、西亚特、欧宝、三菱、宝马等汽车公司负责设计工作,其前瞻性的设计理念和国际化的设计品位为观致汽车的品牌和产品注入雅致的设计,其倡导的“少即是多”和“功能服务于形式”的设计原则,也为观致汽车确立了简约雅致的设计风格。

  何歌特先生非常重视年轻人的教育,在欧洲工作时,其曾多次与当地高校学生分享自身的经验。他表示:“人类知识就是靠教育获得的,这是每一届政府都应该推行的,这正是现在大学在做教育青年人的工作。”他认为韩国自2001年起实施的10年设计推进战略已经获得了非常显著的成果,而这正体现了:“人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因素,从政府的层面设立一个严格的目标并强力执行,韩国的产品设计才会行销全球。企业的发展同样离不开有为的年轻人,无论是大学的演讲,还是学生的设计大赛,都是企业应该要做的事情。我希望把我知道的东西告诉年轻人,同时这对于企业来说也是非常好的机会。”

  虽是新成立的公司,但观致汽车从创立之初就投入大量精力为中国本土培养设计人才。观致已经在欧洲资助学生进行一些项目,让学生根据他们的能力和想象去制作观致高端车的设计草案。同时,在格拉兹和慕尼黑观致为学生提供培训课程,让学生参与工程和设计方面的练习。目前观致与东华大学莱佛士国际设计专修学院进行的合作,正在进行品牌衍生品的相关设计。

  观致汽车(QOROS)有限公司是一家全新的国际化汽车公司,致力于打造第一个源自中国享誉世界的汽车品牌。公司于2007年12月成立,目前在德国慕尼黑、奥地利格拉兹和中国上海拥有研发设计中心,制造基地位于江苏省常熟市。

  中国汽车设计大赛每年举办一次,大赛邀请全球顶级汽车设计专家作为评委,并面向中国所有设计专业的学生征集参赛作品,大赛旨在发现与培养中国本土的优秀设计人才,最终获奖选手将获得全额资助前往西方设计学校学习的机会。何歌特先生作为本届大赛的评委之一,全程参与了本届大赛的作品评选。

热词:

  • 汽车设计
  • 中国本土
  • 汽车品牌
  • 汽车公司
  • 设计风格
  • 设计原则
  • 设计人才
  • 设计中心
  • 设计专业
  • 设计理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