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东重机将迎来更广阔发展前景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东重机是立足于江苏无锡的企业,一直以来,华东重机坚持把提高坚持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摆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首要位置,创立了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研发体系,形成了“江苏省新型集装箱专用装卸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院士工作站”以及外部科研院所三个层面的创新研发平台体系,建立起从技术成果到产品产业化应用的良性运行机制,保证了华东重机的可持续发展。

  汇丰2月21日公布的一份贸易展望报告显示,中国的贸易将于2014年开始加速,超越美国的增长步伐,并在2016年成为全球最大的贸易国。汇丰同时预计,香港仍将是中国内地重要的贸易枢纽,其未来6年的贸易增速将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汇丰预计,在未来5年中,中国贸易按年增速将达到6.61%,远超3.78%的全球平均水平;美国与日本仍将保持作为中国主要出口目的地的领先地位;印度则将成为中国增长最快的大型贸易伙伴,预计中国对印度出口增速将在未来5年达到每年11.25%的水平。

  根据数据,2008年至2010年,华东重机轨道吊产品形成收入的合同数量呈现出上升的趋势,这主要是因为华东重机依托其领先的设计优势、优越的产品质量,规范的施工管理等优势,屡屡在国内沿海、内河港口等招标项目中中标,完成了大量的轨道吊合同,获得市场的充分认可。

  随着亚洲各大港口的发展和集装箱吞吐量的增加,越来越多的亚洲港口将更加重视其装卸效率、码头的自动化及节能环保等因素,轨道吊在亚洲港口存在巨大的发展前景,华东重机也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我国的轨道吊市场上,成立8年多的华东重机,凭着质量优异的产品、不断推进创新的技术优势和公司强大的实力,成长为市场地位突出的轨道吊生产厂商之一。

  根据数据,华东重机2008年、2009年、2010年和2011年1~9月份的轨道吊销量分别为40台、44台、60台和38台,在我国内河港口市场占有优势市场地位。

  对于近日的公开募集资金,华东重机表示,待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后,华东重机的产能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将继续巩固并提升已建立的核心竞争优势。

  据了解,多年来,正是依靠不断技术创新,华东重机在集装箱装卸设备领域特别是轨道吊和轻型岸桥方面走在行业前列,从而确立了华东重机的行业领先地位。

  待产能扩建项目配套的技术研发中心建成后,华东重机的研发能力将大大增强,华东重机还将在产品的节能化、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柔性化等方面加大研发力度,以适应和引导市场不断提升的需求。依靠持续的技术进步和新产品开发,保持和扩大华东重机的核心竞争力,从而扩大产品销售,提高市场份额。

  华东重机表示,未来五年将力争保持销售收入年均30%以上的增长率,让目前的公司市场版图扩展至国际市场。

热词:

  • 重机
  • 华东
  • 装卸效率
  • 增速
  • 2008年
  • 内河港口
  • 装卸设备
  • 2010年
  • 待产
  • 2009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