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位置”全面入企业级服务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2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王立彬)随着北斗系统加快建设及资源02C卫星18日在轨交付,我国卫星导航移动互联平台“中国位置”企业级市场呈迅猛增长态势。

  记者19日从我国卫星导航及“中国位置”运营商北京合众思壮获悉,在今年3至4月,湖北电信、美中国际商务有限公司、深圳通联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集团采购协议,后者将根据这些企业的业务特点提供“企业级位置服务解决方案”。这三笔合同均为“产品+服务”业务模式,预估涉及硬件采购金额约7000万元,服务费用约2000万元/年。这是继与车友会“五洲迅达”签署集团采购协议后,合众思壮B2B2C商业模式位置服务领域在企业领域的最新进展。

  据介绍,与谷歌、微软、苹果、Facebook等巨头采用的B2C模式不同,合众思壮根据我国市场发展出B2B2C商业模式,即先期找到中间的B(车友会、通信公司、物流公司、网游公司等),通过它们将导航与位置服务技术覆盖最终用户。如湖北电信采取“充话费送导航”方式向用户赠送移动信息终端(合众联创SP710),目前在湖北地区试点运营。对于美中国际的物流管理需求,合众思壮提供智能监测终端(合众联创SC410),用于集团员工、车辆、货物监督管理。与深圳通联科技的合作,则提供安装导航与位置服务硬件电脑,并提供2年“玩家兴趣点推送”位置服务运营支持。

  美中国际集团董事长吴敏透露,将在武汉总部建立总调度信息平台,通过TCU和“中国位置”平台实现企业资源管理(ERP)与位置参数的叠加(即L-ERP),依托将在全国542个城市铺设的3130家营运网店,及时收集车、货运输供求信息并发布,降低车辆空驶率,提高运营效率。

  合众思壮中国位置事业部总经理李安说,我国卫星导航正走向移动互联时代,企业级位置服务市场对终端需求正发生深刻变化,要求终端有强大运算和存储能力。2011年7月发布的“中国位置”平台结合军用、专业、民用多领域核心部件、终端产品、软件技术与解决方案,千人以上坐席呼叫中心和电信级IDC资质支持,以海量数据存储和迅速形成解决方案,正迅速展开物联网、车联网、移动资产管理、数字城市、L-ERP、北斗应用等领域的应用开发。目前“中国位置”与民政部、中国移动等大型机构的合作正在同步推进。

热词:

  • 位置服务
  • 企业级
  • 中国位置
  • 合众思壮
  • 谷歌
  • 服务市场
  • 美中
  • 解决方案
  • 电信
  • 充话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