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猪肉价格走低跌破十元 五月份肉价或能回升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烟台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农产品出现冰火两重天的走势。蔬菜、食用油价格高涨,而去年领涨的猪肉却在涨价大军中销声匿迹。进入4月份以来,随着气温不断攀升,我市猪肉价格继续下行。昨日,记者从市场了解到,近1个月时间,猪肉均价每斤下滑1元左右。另一方面,玉米、小麦等作为生猪饲料的原粮价格却持续上涨,使养猪场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 肉价回落最低9.89元一斤

  “前肘肉9.89元一斤……”昨日,记者在我市一家大型超市里看到,猪肉的价格表上,几种肉类的原价都打上了黑叉,更改为现在的新价,改后的价格都有所回落。

  “春节后,猪肉价格便进入了持续下跌的通道。”昨日,该超市生鲜组负责人王旭生告诉记者,进入4月,累计跌幅已经超过一成。记者了解到,猪肉价格近期继续呈现稳中略降趋势,本月初,后肘肉的价格为每斤10.98元,五花肉每斤11.98元,精瘦肉为每斤11.98元。现在后肘肉的价格降为10.58元,五花肉降至11.28元,精肉降至10.98元,精肉的降幅达1元。

  此外,排骨类的价格降幅更大:前排由13.98元降至11.98元,腰排由17.8元降至15.8元,脊排由12.5元降至10.98元,最高降幅达2元。

  饲料上涨养殖户压力大

  “春节后,生猪市场就一直不见起色。进入4月后,价格更是明显下滑。”昨日,海阳市生猪养殖户王凤英告诉记者,利润被分薄了,可是生产环节,成本不降反升。

  王凤英称,去年猪肉价格上涨时,生猪收购价也从前年的每斤6元左右涨到10元左右,每头猪能赚300元左右。但现在,猪肉价格下降,生猪收购价也降到了每斤7元左右,而养猪的饲料价格却没降,养猪又不赚钱了。现在玉米的价格达到了2.4元/公斤,人工费也涨了,再算上水、电、燃气费,养猪的成本上涨了一大截。

  “像我这样利用自家养殖场母猪繁殖仔猪养殖的,省去了一些中介环节成本,目前还能保持微利。”王凤英称,周围有一些靠购买仔猪养殖的养殖户,已经到了亏本的边缘。

  5月后肉价或能回升

  “从三月份到四月份,猪肉价格持续下降。尤其是进入四月份以后,天气转暖,各种蔬菜陆续上市,市民的选择性上升,对猪肉的需求下降,进而影响了肉类的价格。”王旭生认为,另一方面,由于去年价格持续走高,部分养殖户对市场行情看好,生猪出栏量上升,造成了供过于求的局面,对猪肉价格也产生了一定影响。

  王旭生认为,去年下半年行情好时,养殖户会多养母猪以扩大产量,一窝蜂地补栏;但从母猪育种到育肥猪出栏时,市场已近饱和,猪肉价格开始或已经下跌。猪肉价格下跌又迫使养殖户削减母猪以减少产量;而当生猪产量下降到一定程度,将再次引起猪肉价格上涨。面对近期低迷的猪肉市场,王旭生则认为,随着五一假期到来市场需求转暖,预计猪肉价在5月份或将迎来反弹。

热词:

  • 猪肉价格
  • 猪肉市场
  • 跌破
  • 养殖户
  • 母猪
  • 育肥猪
  • 价格降幅
  • 补栏
  • 五花肉
  • 蔬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