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指小幅调整 个股表现分化走出盘整市道 还需领涨热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0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指数分时图

上证指数K线图

  第一评论

  周四A股小幅震荡,股指表现相对稳定,个股表现则差异较大。对于大盘来说,短期内进行的是重上半年线后的消化整固,这一点,主力做得相对成功;对于个股来说,是老热点退潮、新热点酝酿以及股价重新洗牌的过程,这方面昨日进行得不算顺利。

  昨日消息面传出,央行表示将通过适时加大逆回购操作力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央票到期释放流动性等多种方式,稳步增加流动性供应。这算是对周三A股大涨的一个政策回应,也让投资者对周末是否出台相关政策有了一定的预期,这是大盘保持稳健的政策面背景。

  从盘面看,昨日支撑大盘的主要是四大保险股,其中新华保险大涨8.38%,其流通盘小、总股本大,杠杆作用较为明显;另外3只保险股也有不小的涨幅,这是昨日对沪指贡献最大的板块。同时,这也延续了近日市场围绕“金融改革”做文章的基调。地域上从温州到深圳再到天津、上海、湖北等板块;行业上则从小金融(参股银行、小额贷款、质押典当等)延续到大金融(银行、券商、信托乃至保险)。从这个意义说,市场仍然没有偏离行情主线。

  昨日提到,以浙股、深圳本地股为代表的“小金融”板块周三只是受大盘走强而止跌回升,但整个板块调整并不充分,因此该板块昨日继续出现调整走势,部分个股跌幅较大。从中线意义上说,这要比直接继续上涨要好,因为不经过有效的调整,上涨的力度和延续性会相对有限。目前该板块仍在进行强势上攻后的首轮调整,会给第二波上攻留出空间。

  从股指看,昨日沪指收出的是一根异常标准的十字星(开盘点位与收盘点位完全一样),这种走势,一方面是大涨后需要进行必要的整理以消化压力,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股指已触及反弹通道的上轨,有向下适当回落的技术需求。

  短期看,投资者对股指似不必过于担忧,既然大盘被强力拉起后尚能稳住,那么只要半年线不被再次击穿,小幅的调整可淡然视之。值得关注的,一是主流热点的方向是否会有所变化;二是酝酿下一个领涨板块需要多长的时间。从目前看,主流热点估计不会偏离“金改”主线,因为主力介入颇深,龙头股又有极好的赚钱效应,且政策方向也会不断给该板块助力。而金融改革板块何时能重拾升势,则不是那么好判断,因为即使是主力,也要看市场氛围、筹码分布、政策契机等因素的演变情况,才会做出下一步的动作。对于投资者来说,可能只需盯紧其中的主要品种,逢低关注即可。(卖早一步)

热词:

  • 个股表现
  • 股指
  • 涨热点
  • 领涨板块
  • 政策回应
  • 部分个股
  • 沪指
  • 大盘
  • 保险股
  • 小幅调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