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创业板首家亏损公司当升科技仅微跌1.77%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0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升科技昨日发布业绩修正公告称,去年业绩亏72.8万元。虽然此前关于业绩大幅下降的消息不绝于耳,但当升科技是自2009年创业板开板以来,在严格的审批下首次出现业绩亏损的公司。昨天,当升科技全天高开低走,最终仅仅下跌1.77%。

  从已披露2011年报和发布2011年业绩快报的公司尚无业绩亏损。而今年一季报创业板公司则出现了多家预亏。数据显示,一季度,89家创业板公司出现业绩下滑。但是有多达16家预计亏损,亏损面超过5%。

  当升科技此前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当升科技全年未经审计净利润为244.88万元,同比下降92.93%;营业总收入6.75亿元,同比下降20.25%。其2011年净利润水平在已披露2011年年报和业绩快报的创业板公司中垫底。

  但此次修正后的业绩快报为亏损72.8万元。公司称,业绩大幅变脸主要是因为存货跌价准备经过充分测试后补提64.63万元;对自行建造固定资产发生的人工成本及部分费用115万元进入在建工程,现调整进入当期管理费用;公司房租修正后为309.44万元,现调整进入当期管理费用。

  昨日二级市场上当升科技表现异常平静,早盘甚至高开后直接冲高,此后才不断震荡回落。全天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抛出,反而有中小买单持续不断买入。目前,当升科技动态市盈率已经高达千倍。

  依据《创业板退市制度征求意见稿》所列退市标准,创业板公司连续两年亏损将暂停上市,连续三年亏损则被终止上市。按照该标准,目前来看,要出现退市需要等到3年之后。当升科技暂时没有被直接退市的风险。

  分析人士指出,当升科技昨日并没有出现大幅下跌。一方面是本来其股价本来已经在10元附近,在创业板中属于价格较低的个股,股价的下跌已经在前期有所反应,亦不排除有主力在业绩出来之前已经离场。另一方面,一季报亏损的额度相对较少,而且此前已经预告业绩大幅下降,市场对此已有充分的消化。虽然当升科技没有因业绩亏损突然大幅下降,但投资者仍需谨防后期其他个股突然的业绩变脸。

热词:

  • 当升
  • 业绩快报
  • 退市标准
  • 科技
  • 公司
  • 动态市盈率
  • 退市制度
  • 业绩亏损
  • 股价
  • 终止上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