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路易威登调低在华市场预期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界最大奢侈品集团法国路易威登公司18日说,受到更为实惠价格的吸引,中国消费者境外奢侈品购物正在增加。路易威登担心,上述趋势可能影响奢侈品行业在这一新兴市场的迅猛增长势头。

  路易威登本财政年度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显示,时尚和皮具部门在欧洲和美国的销售额分别增长12%和18%,在除日本以外的亚洲地区仅增长10%。

  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路易威登首席财务官让—雅克·吉奥尼的话报道:“中国大陆地区销售额增速低于整个中国消费者群体。”

  吉奥尼分析,这不意味中国消费者境外购物的趋势将永远持续。他说,中国消费者境外购物的高峰在农历新年过后,许多人喜欢利用春节假期出国旅行,顺便购买奢侈品,以节省大约30%的税额。

  时尚和皮具部门向路易威登公司贡献大约1/3的利润,当季销售额增速略低于行业分析师的预期。路易威登当季销售额增长14%至65.8亿欧元(约合86亿美元),对销售额增长贡献最大的是化妆品零售店丝芙兰和环球免税店D fs。

  尽管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和全球经济不景气,奢侈品行业迄今表现尚佳。新兴市场需求强劲以及亚洲消费者热衷在赴欧旅行期间购买奢侈品,对路易威登等奢侈品企业而言无疑是甘霖雨露。

  得益于亚洲和美国市场强劲需求,路易威登本财年第一季度利润增长25%。路易威登称欧洲经济前景仍不确定,将严控生产成本。

  所有行业人士都在密切关注,中国等新兴市场消费者是否开始显现紧捂钱袋的迹象。类似担忧促使英国博柏利服装公司的股票价格18日下跌5%。法国、中国和英国市场的亮眼业绩,带动博柏利去年第四季度销售额增加15%。但这一增幅低于一些分析师的预期。一名分析师告诉路透社记者:“他们的表现并不差,只是不具轰动效应。”

  路易威登公司近年来尝试多元化商品种类,以谋求在奢侈品行业根深叶茂。首席执行官贝尔纳·阿尔诺2月说,除并购外,路易威登的第一要务是保持“有机增长”。

  路易威登去年收购意大利珠宝商宝格丽,以期修复自身“短板”,与美国蒂芙尼珠宝、法国卡地亚腕表等争夺市场份额。

  2010年下半年,路易威登突然宣布持仓法国顶级箱包和服饰制造商爱马仕集团大约20%的股份,似乎有意控股,引起爱马仕家族的警惕和防范。去年12月,路易威登所持爱马仕股份上升至22.3%。

  路透社18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有关路易威登洽谈收购德国书籍和香水商道格拉斯的报道不实。

热词:

  • 路易威登
  • 奢侈品行业
  • 市场预期
  • 短板
  • 华尔街日报
  • 博柏利
  • 爱马仕
  • 增速
  • 欧洲经济
  • 皮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