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境外航空强硬 本土公司气短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航空人士称,香港机场从未发生过旅客冲击停机坪的事件。芬兰航空中国区首席代表表示,霸机等事件航空公司是非常无辜和无奈的。他反复重申,由于天气原因,航空公司不会做出赔偿的决定。

  早报记者 李萌 陈伊萌 

  昨日,在北京参与民航与媒体论坛的众多本土航空公司人士坦言,雷雨季到来后,各地的延误会频繁发生。相继发生在上海、广州、杭州等地的旅客“拦飞机”、霸机等激烈事件,让他们“实在害怕”。

  对于旅客过激甚至触犯法规的行为,航空公司应作何姿态的问题。昨日论坛上出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一家不愿透露名称的航空公司介绍,在过去两天的航班延误中,已经取消了近10架次航班。“这就是‘拦飞机’事件的后遗症。”该公司相关人士坦言,延误后,航空公司需要提供水、餐食。而一旦取消,公司面临的是安排住宿、第二天的改签航班,飞机利用率降低等。显然,后者比前者的成本更大。“但这种方式能让旅客不必长时间等在机场,我们实在是被旅客吓怕了。”海航等公司也直言,即便遭遇此类事件,其也仅能“忍气吞声”。

  相比之下,境外航空公司更为“硬气”。芬兰航空中国区首席代表林白曦表示,航空公司是非常无辜和无奈的。他反复重申,由于天气原因,航空公司不会做出赔偿的决定。

  一旦旅客做出不理智的行为,航空公司将求助于机场警方。“天气原因不赔偿,这就是我们的决定,我们不会动摇。”

  国泰航空的潘竞也告诉记者,以她的从业经历,香港机场从未发生过旅客冲击停机坪的事件。“这是违反公共安全的事件,所面临的法律惩罚也无法想象,所有旅客都明白这一点。”她表示,一旦旅客在飞机上出现纠纷或者冲突,警方的应急处置会非常及时。当然,她也表示,与旅客的沟通应该以诚相待,“如果是自己的责任,应该迅速做出回应并积极为旅客处理善后事宜。” 论坛现场,多家航空公司负责人呼吁,航空公司、机场乃至局方都应该坚守法律的底线。“一旦旅客有违法行为,应该坚决制止。”也有机场人士建议,航空公司在处理旅客延误时,应该更为迅速地通报情况,让旅客能够了解。

热词:

  • 航空公司
  • 本土公司
  • 气短
  • 国泰航空
  • 林白曦
  • 让旅客
  • 香港机场
  • 中国区首席
  • 机场警方
  • 媒体论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