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浅谈散户看股方法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顶点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步:先大盘炒股不仅要赚钱,而且要安全、可靠。谁都不喜欢赚两次赔八次,这样有多少钱都会赔进去,提高炒股成功的概率是最最重要的事情。

  行情是必须的,没有行情是轻易不能做的,不分情况的“抛开大盘做个股”是荒谬的,无数人赔钱的事实已经证明了这一点。不要以为股票涨了就能赚钱,不知道行情的开始和结束,不知道卖股票,一样会赔钱。

  问一问自己,是否在没有行情的时候,看到有股票上涨就忍不住想买?如果是这样,可以肯定您八成以上在赔钱。

  再问一问自己,不管行情好坏是否从来没有空过仓?如果是这样,可以肯定您九成以上在套牢。

  想赚钱其实很简单,行情出现时买股票,行情发展时握股票,行情结束时卖股票。

  什么是行情?它的标准是什么?大盘一两天、三五日的上涨算不算行情?那就看你有没有足够的时间买入和卖出。没有人能经常在第一时间买入,在最后一刻卖出,患得患失和犹豫不决是人类的通病。因此,要想炒股赚钱必须选择适合自己的交易级别,有精力且反应敏锐那就短线,超短线,反应慢前瞻性一般的,那你就选择去头去尾慢一拍的。

  这就是我们建立在事实基础上判断行情与否的唯一标准。

  第二步:再板块有行情有做股票大大降低了炒股的风险,但行情好也不是随便买一只股票就能赚钱的。一轮行情下来,看到别的股票纷纷上涨,只有自己的股票不涨,会是什么滋味?

  行情不是说来就来的,市场必须有发动行情者,也要有领导行情者,有时候这两者也会合而为一。板块效应指的就是这些,牢牢抓住这一点才能决胜于千里之外。

  但是,板块效应不是盲目的,那些轮动速度非常快的板块是很难把握的,深受追涨杀跌之苦的投资者对此恐怕体会最深。

  能够持续上涨的才是好股票,能够持续走强的才是板块中的中流砥柱。我们要的是行情的领导者,因为只有领导者才能带领市场走得更远。

  想想9697年的绩优股牛市行情,回顾992000年的科技股牛市行情,看看20032004年的大盘蓝筹股行情,哪波行情没有推动股市不断上涨的领涨板块?哪波行情没有推动板块上涨的领头羊?

  思路决定财路,顺着这个思路,就知道股票不是随便可以买随便捂的,但是从有大盘环境,有板块效应中挖掘出来的龙头股票群,想不赚钱都很难,

  第三步:后个股“先大后小”最终要落实到个股上,这也是关系到买卖盈亏股民切身利益的焦点问题。

热词:

  • 方法论
  • 散户
  • 板块效应
  • 领涨板块
  • 牛市行情
  • 大盘蓝筹股
  • 推动股市
  • 波行情
  • 浅谈
  • 炒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