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短线震荡 优化持仓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市周四小幅低开,尽管盘中保险、水利等板块表现抢眼,但观望情绪加重,金改概念股的低迷表现也压制了市场人气。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378.63点,下跌0.09%;深成指报收于10015.41点,下跌0.54%。两市昨日共成交1641.7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小幅萎缩120亿元。

  短线震荡 消化浮筹

  《大众证券报》:沪指全天震荡收平,未能延续此前的强势表现,市场还在犹豫什么?4月下旬走势如何?

  国联证券策略分析师/王杰:4月以来,市场在金融改革概念的带动下出现转暖迹象,板块普遍呈小幅、交替上涨局面,造就了脉冲式行情。沪市从2242点以来,已经逐渐开始对上涨认同,当前处于5浪行情的第3浪,即第2波上涨阶段,此轮上涨有望冲击年线所在2550点一带,4月下旬行情较为看好。

  东北证券策略分析师/沈正阳:目前A股的上升行情很难一蹴而就,需要整理和蓄势的过程。就短期而言,不排除还有消化浮筹的要求,特别是遭遇前期2450点一线的压力位,市场或面临较大的考验,一是等待政策的落地,二是关注4月份信贷数据能否持续改善,三是市场还将注重经济基本面与上市公司盈利的情况。

  切忌追高 优化持股

  《大众证券报》:周四保险、水利、海工装备、环保板块涨幅靠前,其持续性如何?金改概念股的往复应如何判断?操作上有怎样的建议?

  王杰:从近期的市场特征来看,各板块的轮动较为有序,但普遍幅度不大、持续性不强,因此震荡反复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中国股市从来不缺题材,从2242点这波上涨行情以来,几乎是金融改革概念唱主角,但这和以往的概念炒作一样,总会有消停的时候,待到那时,对于纯概念性炒作,无业绩支撑的个股,基本上会“从哪里来,回哪里去”。总体看来,今年的走势可能与去年相反,去年是下跌、上涨、下跌、上涨,今年可能会是上涨、下跌、上涨、下跌,预计缓和的上涨会成为今年的主基调,唱主角的还是五大权重板块:金融、地产、煤炭、有色、石化,今年可能还会包含大消费中的旅游、百货。

  沈正阳:金改概念股中,很多是一些设立中小贷款公司的企业,这样的个股比较虚,现阶段风险也很高;只有保险、券商这样真正受益于金融创新改革的板块才是正儿八经的可选标的。随着政策放松,投资的加大,诸如铁路基建、水利板块将受益,其股价也有一定的推进空间。

  如果2300点下方是逢低介入的好时候,那么,随着大盘反弹到2380点一线,应该是优化持股结构的好时候。这一时期,投资者不要一味的加仓,2380点至2450点的上升空间已经不大,而个股的涨幅过高也积累了一定的风险。因此,投资者调仓操作是必要的。如果持股偏弱,建议换入政策导向较明确,而估计又较低的品种;如果收益充分,可以做锁定收益的操作。此外,对于仓位较轻的投资而言,不要盲目追高,开新仓的话,留意目前政策出台的时机。 记者 李喆 惠晨晨

热词:

  • 短线震荡
  • 权重板块
  • 浪行情
  • 板块涨幅
  • 水利
  • 上证综指
  • 沪指
  • 持股
  • 概念股
  • 大盘反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