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拜耳发布《十项计划》 助推中国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10: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公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4月19日消息,拜耳集团昨日公布2011年拜耳集团在大中华区的销售业绩,并发布拜耳中国十项计划。据拜耳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德友汉介绍,去年拜耳集团在大中华区的销售额接近30亿欧元。“我们会紧紧围绕中国的发展需求开展业务,并且计划在2015年实现大中华地区销售额翻番,达到约60亿欧元的目标。《拜耳中国十项计划》将围绕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切实需求,开展业务与创新。”

  德友汉表示:“中国政府在‘十二五’期间已明确把发展重点放在‘质量’增长上,并在农业,医疗保健和节能方面设定了明确的目标,其中包括依托先进技术建立现代化农业体系,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在拜耳,我们坚信‘科技创造美好生活’,也相信凭借我们的业务组合与创新能力,拜耳能够帮助中国应对核心挑战。”

  基于拜耳对中国可持续发展需求的理解,《拜耳中国十项计划》逐一阐述了拜耳是如何通过其在华业务和创新能力帮助中国应对挑战,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发展和实施创新农业科技是中国实现粮食增收的途径。拜耳作物科学正在通过研究 “从种子到货架”的全面作物保护解决方案来推进中国的农业发展。然而仅有现代科技还远远不够,只有农民掌握了相关的农业知识和正确的耕种技巧才能保证粮食的丰收。因此,拜耳作物科学积极与农业社区分享经验,使农民更加专业和环保地使用农用化学品。此外,拜耳也提供专业知识,令农民增强安全处理农用化学品的能力。

  生物科技作为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是疾病防治的重要途径。拜耳通过其先进的生物科技技术和药物,帮助中国对抗包括糖尿病、肝癌和血友病在内的多种疾病。

  此外,中国“十二五”规划还特别强调可持续和低碳发展,并设定了与2010年相比在2015年实现单位GDP总能耗降低16%,碳排放量降低17%的目标。为此,拜耳材料科技在汽车轻量化、生态建筑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加强研究和创新。去年5月,拜耳材料科技在中国的首个生态商务建筑计划(ECB)项目破土动工。此建筑坐落于青岛,将成为拜耳在中国的第一个零排放楼宇。

  为助力中国在2020年实现创新能力的有效提升,拜耳还与当地机构紧密协作,加快创新研究,培养当地的优秀人才。拜耳在中国已建立了全球性研发中心,包括2009年在北京启用的拜耳国际医药研发中心和正在扩建中的拜耳上海聚合物研发中心。近期拜耳和清华大学还扩展了研究合作并签署了新的合作协议,计划在未来3年内在生物医药科学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为进一步加强拜耳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关系,一项由拜耳赞助的讲席教授资助项目将于2012年在清华大学医学院成立。这是拜耳首次在中国支持并命名生命科学领域的讲席教授,同时这也是拜耳实现其支持世界级研究承诺的又一实例。

  据了解,拜耳在中国的历史源远流长,可追溯到1882年公司首次进入中国市场销售染料。今年是拜耳在华的第130个年头。如今,拜耳在大中华区的业务主要集中于三大子集团——拜耳医药保健、拜耳作物科学及拜耳材料科技。大中华地区现已发展为拜耳全球第三大、亚太第一大单一市场。20 年前,亚洲仅占拜耳全球销售额的10%左右,约20 亿欧元;10 年前达到15%; 2011年这一比例已增长至近20%,其中仅大中华区市场就已占到拜耳全球销售额的8%。

热词:

  • 拜耳集团
  • 汽车轻量化
  • 中国的发展
  • 拜耳医药
  • 中国的历史
  • 拜耳中国十项计划
  • 十项计划
  • 农用化学品
  • 作物保护
  • 作物科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