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四月天 摄影发烧友荐最美瞬间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源:南方日报

  青岛

  推荐理由:4月之际,青岛中山公园便渐渐变成红粉世界,一年一度樱花盛会随即展开,吸引各地爱花之人到此赏花摄影。

  推荐玩法:

  青岛的中山公园据说是国内樱花种植最密集的一个地方,两万多株各种樱花树,排列于公园南北主干道两侧,形成一里半长的樱花路,赏花之人见此壮景,好不兴奋眼馋!游客可以在落英缤纷的樱花大道上一边散步,一边拍照;也可以乘坐环保车一路漫游,感受随春风拂面而来的甜甜樱花雨。

  4月份的中山公园中,除了赏樱花,还有玉兰、梅花、连翘、紫荆、海棠及二十万株郁金香等相继进入盛放期,呈现出“东园花海,百花齐放”的盛况。赏花之余,还可以看到在花会期间举办的各种展览、杂技、艺术演出等娱乐活动,让烂漫的赏花之行,增添更多趣味。当然,来青岛的趣事不止一二,吹吹青岛的海风,尝尝青岛的海鲜,游览一下青岛的老标志——海上栈桥等,更或者直接乘船出海,游游大海,试试海钓,都是享受青岛最美四月天的不错选择。

  ○小贴士

  交通:广州直飞青岛,飞行时间约为4.5小时。然后可乘坐31路、228路等公交车到中山公园或小西湖站下车。

  住宿:五四广场附近有不少酒店式公寓,大众化的旅馆主要在火车站一带。

  美食:青岛啤酒、崂山绿茶、流亭猪蹄、青岛大包,还有泰山路烧烤、劈柴院小吃等。

元阳

  推荐理由:

  云南元阳是哈尼族人世世代代因地形而开垦的杰作。每逢清晨和黄昏,梯田呈现的色彩更是变幻莫测,犹如大地的艺术交响乐,深受摄影爱好者的青睐。

  推荐玩法:

  元阳梯田落差极大,最大落差有1500多米,坡面长度更是达到了几公里。以一座山坡而论,梯田最高级数达3000级,这在中外梯田景观中是罕见的。元阳最美的时候就是春季。春天是插秧的季节,梯田灌满了水,层层梯田,波光粼粼,深色的田埂和反光的水面交织成高低错落、形态各异的图案,非常具有形式美感。拍摄日出就要趁太阳未升起前来到多依树景区。多依树的万亩梯田遍布山山岭岭之间,周边的色彩也随着太阳升起而变幻,当红日从东方升起,第一缕光线射下来,注水的梯田开始展现银白色的光泽,渐渐地在太阳光的投影下闪耀着金色的光辉,身临其境有如世外桃源。

  要拍摄梯田的落日余晖,村民们会推荐你到老虎嘴,这里的坡度高,从2000多米山顶俯瞰沟坡的梯田,仿似一架直上云霄的天梯,起伏之间气势宏伟,形成强烈的立体感。

  ○小贴士:

  交通:从昆明汽车客运站有日班和夜班班车到元阳,日班车是高快客车,夜班车是卧铺车。

  美食:元阳梯田水流动、清澈,田中泥软而深,是田螺生长的地方,在这样的条件下生长的田螺肉质香甜,味美无比,其含钙质较高。有勇气的还可以一尝哈尼族的竹虫,竹虫经炸后色泽金黄而油亮,酥脆芳香。

  穿衣:元阳处在北回归线上,但海拔仍有1600多米,所以气候很好,不冷不热,但早晚较凉,需要备一件外套,中午的阳光很猛,注意防晒。

热词:

  • 崂山绿茶
  • 135单反相机
  • 摄影技巧
  • 摄影爱好者
  • 发烧友
  • 推荐理由
  • 赏花
  • 元阳梯田
  • 斯坦利公园
  • 小贴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