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明星电缆:专注于高端特种电缆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特种电缆供应商:公司是专业从事特种电线电缆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中特种电缆是公司的主要产品,占公司总收入的80%以上。公司的主要客户分布于石油石化、发电等行业,目前公司拥有川、皖两大基地,大批优质客户,已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特种电缆企业。

  石油石化特种电缆保证公司基本业绩:公司在石油石化行业的收入占比逐年提高,2011年占比达56.6%,明星电缆是27家同时具备中石油集团两类电缆一级供应商资质的电缆生产企业之一,在中石油能源一号网电线电缆类产品2010、2011年度采购量排名第一。从风险上来说有单一主要客户的风险,从另一面看,由于石油石化电缆腐蚀大,每个检修期都需要更换,保证了公司的基本业绩。石油石化电缆包括腐蚀、温差大等特殊性又使得石油石化系统对生产商有很大的黏性,这种黏性也使得生产商敢于投入科研提供满足特殊需求的新产品。 直销的经营模式保证公司利益最大化:有别于电缆行业普遍采用的代理商制,公司的直销模式保证公司的利润最大化,回款周期缩短,和销售队伍的稳定性,避免成为单纯的加工厂。

  未来清洁能源发电和海洋工程前景广阔:公司是国内仅有的11家具有核电电缆生产和设计制造许可证企业之一,并且已经获得阳江核电站订单并将于2012年开始交付。随着三代核电技术的逐渐成熟,风电并网的问题得到解决以及光伏发电的成本逐渐下降,未来这三种清洁能源发电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由于陆上可开采的油气资源日渐枯竭,海洋的资源开发成为油气开采的新的重心,加上中国具有漫长的海岸线和众多的海岛,海洋资源非常丰富,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清洁能源和海洋工程的大力发展会带来大量的特种电缆的需求。

  募集资金项目:公司拟发行8,667万股社会公众股,拟募集资金5.5亿元。募投项目主要产品为核能、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用特种电缆和海洋工程用特种电缆、特种光电复合海底电缆。募投项目建设期一年半,投产期两年。建成后将新增产能7450km。按照可行性研究报告数据,达产后每年将新增销售收入14亿元,净利润1.5亿元。目前公司已经通过前期投入开展项目。 盈利预测与询价区间:按照发行后股本计算,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49元,0.67元和0.81元;公司主营特种电缆,可以给予高于普通电缆公司估值,按照2012年20-25倍的市盈率,上市首日定价区间为9.8元-12.25元。建议按照2012年18-21倍的市盈率询价,询价区间9.31元-10.29元。

  风险提示:1. 存在清洁能源发电推广不达预期和海洋工程建设不达预期的风险;2. 存在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毛利率下降的风险。 (来源:安信证券)

热词:

  • 特种电线电缆
  • 电缆生产
  • 阳江核电站
  • 电缆行业
  • 电缆公司
  • 明星
  • 清洁能源
  • 询价区间
  • 光伏发电
  • 风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