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5家基金公布一季报 偏股基金平均仓位80.32%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发、工银瑞信、长信、东吴、东方等5家基金公司今日率先公布旗下基金2012年度一季报。5家公司旗下偏股基金整体仓位较年初稳步上升,食品饮料、信息技术成为基金配置的热门板块。

  据统计,截至一季度末,这5家基金公司旗下偏股基金平均仓位达到80.32%,环比提高2.5个百分点,广发制造业精选、工银主题和东吴新产业等次新基金大幅加仓,仓位增幅在30个百分点以上。老基金中广发小盘、广发内需增长、广发大盘、工银消费和长信双利等基金增仓显著。5家公司中,工银瑞信和东吴基金平均仓位最高,分别达到84.81%和83.86%,广发基金平均仓位也达到79.9%,东方和长信基金整体仓位偏低。

  行业配置方面,虽然各家基金各有倚重,但大消费和信息技术板块却是大热门。规模较大的广发基金多数基金超配食品饮料板块,如广发核心精选和广发策略优选持有该板块的市值分别达净值的33.25%和29.56%。广发部分基金对地产股有所增持,但对金融股依然配置很少。工银瑞信旗下基金在行业配置上分化较大,总体对食品饮料板块保持了相当配置,个别基金超配信息技术、机械设备和社会服务业。长信旗下大部分基金超配信息技术板块,东方旗下多数基金重配金融股。东吴旗下偏股基金行业配置差异较大,显示出旗下基金经理对投资标的与投资机会的不同判断。东吴行业轮动配置采掘业板块的比例高达53.97%,而东吴新产业精选则将第一大重仓行业锁定信息技术板块,持股市值达净值的28.64%,东吴新经济则看好金融股,配置比例达净值的35.76%。

  申赎方面,整体而言5家公司旗下基金在一季度申赎平稳,多数基金呈现小幅净赎回状态,个别老基金和次新基金份额缩水较多。一些货币基金遭遇巨额净赎回,有一只货币基金去年初规模达213.6亿份,一季末减少到74亿份,净赎回比例达65%。

  对于二季度投资,广发内需增长基金经理、广发基金投资管理部总经理陈仕德认为,尽管未来经济走势复杂,但股票的估值也已经降了很多,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目前股票是有吸引力的资产。“未来一个季度我们看好地产、家电和大消费板块。投资上将采用重点配置低估值蓝筹股的策略,以抵御经济和市场的不确定。”

热词:

  • 仓位
  • 基金整体
  • 基金行业
  • 基金增
  • 广发基金
  • 板块
  • 老基金
  • 基金公司
  • 长信基金
  • 赎回比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