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人民大会堂在浙招聘服务员 堪比招空姐(图)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招考现场,面试者一一作了自我介绍。

  刚刚过去的两会,代表委员齐聚北京人民大会堂共商国事。靓丽的人民大会堂服务员也成了一道风景,他们青春跳动的身影谋杀了不少摄影记者的菲林。

  前日上午,人民大会堂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衢州选招服务人员,衢州中专、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的19名学生参加了面试。

  昨天,记者从衢州市教育部门获悉,衢州有5名帅哥靓女通过了初审。此次人民大会堂要在浙江招聘16人,而衢州是首站招聘地区,此后,人民大会堂的官员将相继在我省其他地方展开招聘。

  衢州中专的一名有十三年教龄的老师称,北京人民大会堂这是第一次在衢州进行大规模的招聘。既要求才貌双全,又要政治合格,其招聘之严格在空姐之上。

  计划在浙江招16人,面试时要求体态展示

  4月18日上午,衢州中专的一个教室内,来参加面试的学生们一字排开。

  “我叫华莉芳,身高1米76,今年18岁,平日里喜欢与同学们交流,爱打羽毛球。”第一个面试者是来自衢州中专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她向评委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

  每人两分钟的简短发言后,他们还被要求摊开手掌、并拢双腿、走路踏步等。通过发言和体态的考察后,评委们对面试者进行了筛选。据介绍,此次人民大会堂计划在浙江省选招16名服务人员。

  男生要1.77米以上、女生要1.67米以上

  人民大会堂选招服务人员的“硬件”要求很严格,对身高、年龄、视力都有规定。身高排在首位,规定男1.77米以上,女1.67米以上。

  “人民大会堂的服务人员要经常为外宾服务,身高首先要达到一定标准,还要有不错的气质。”北京人民大会堂管理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除了身高外,还有17—21周岁的年龄限制,裸眼视力也要达到0.7以上。“这些严格的硬件条件,就剔除了很大一部分学生。”衢州中专副校长吴洪光向记者介绍,来参加面试的都是从报名的学生里挑选出来的,基本上来自旅游与酒店管理、商务英语等专业。

  入围者由省公安厅政审,过关后先实习一年

  身高等硬性条件符合后,学生的政治条件也非常重要。

  “人民大会堂有规定,服务人员本人及直系亲属必须没有违法违纪记录。”衢州中专副校长吴洪光告诉记者,面试者在体检合格后,今年7月份将由省公安厅对他们进行政审,通过政审的才能顺利进入人民大会堂工作。

  上午的面试结束后,5名身高、气质俱佳的同学入围,其中4名为衢州中专的女生,另外1人为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的男生。入围者将参加体检,有无文身、狐臭等,都被列入了体检内容,一旦有不合格者随即淘汰。

  据介绍,如果体检和政审合格,他们将到人民大会堂进行为期一年的实习。实习期满后,服务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决定是否与人民大会堂签订正式合同。

热词:

  • 人民大会堂
  • 面试
  • 招空姐
  • 招聘服务员
  • 中专
  • 政审
  • 身高
  • 硬件
  •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
  • 男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