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期所、郑商所和大商所劳动节期间风控安排通知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交所关于做好2012年劳动节期间市场风险控制工作的通知

  上期办发[2012]56号

  各会员单位:

  2012年劳动节临近,根据我所节假日放假和休市安排的公告,4月29日至5月1日为节假日休市。根据《上海期货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对劳动节前后相关品种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幅度限制等事项进行如下安排:

  一、劳动节前各品种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保持不变。

  二、2012年5月2日恢复交易后,自第一个未出现涨跌停板的交易日收盘结算时起,铜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由9%调整到8%(合约在不同持仓量下的交易保证金收取比例恢复至原有水平),涨跌幅度限制维持6%。铝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由7%调整到6%,涨跌幅度限制由5%调整到4%。天然橡胶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由13%调整到9%,涨跌幅度限制维持6%。螺纹钢、线材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由8%调整到7%,涨跌幅限制由6%调整到5%。关于交易保证金和涨跌停板的其他各项规定按《上海期货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执行。

  三、请各会员单位及时落实相关合约持仓限额和整数倍调整、交割准备等事项。Fu1205合约的最后交易日为4月27日,交割日为5月2日、3日、4日、7日和8日。请会员单位充分了解投资者的交割意向,提前检查用于合约交割仓单的数量和有效期限,做好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申报和开具工作,切实防范交割风险。

  请各会员单位注意做好风险防范工作,根据投资者的持仓及风险情况适当提高保证金的收取比例,严格投资者的出入金管理,做好节日期间技术系统的维护和网络安全工作,确保市场平稳运行,提醒投资者谨慎运作,理性投资。

  特此通知。

  郑商所:

大商所关于在2012年劳动节休市期间调整交易保证金和涨跌停板的通知

  大商所发〔2012〕70号

  各会员单位:

  根据《大连商品交易所风险管理办法》第九条规定,经研究决定,我所将在2012年劳动节休市前后对各品种交易保证金和涨跌停板作如下调整:

  自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结算时起,黄大豆1号、黄大豆2号、豆粕、豆油、棕榈油、聚乙烯、聚氯乙烯和焦炭各合约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提高至7%,涨跌停板扩大至5%。

  2012年5月2日(星期三)恢复交易后,自第一个未出现涨跌停板单边无连续报价的交易日结算时起,黄大豆1号、黄大豆2号、豆粕、豆油、棕榈油各合约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恢复至5%,涨跌停板幅度恢复至4%,聚乙烯、聚氯乙烯和焦炭各合约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恢复至6%,涨跌停板幅度恢复至4%。

  劳动节期间,玉米品种仍保持5%的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和4%的涨跌停板幅度不变。

  关于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的其他各项规定仍按《大连商品交易所风险管理办法》执行。

  特此通知。

热词:

  • 交易保证金
  • 涨跌停板
  • 合约持仓
  • 大商
  • 风控
  • 持仓量
  • 涨跌幅度
  • 大连商品交易所风险管理办法
  • 豆粕
  • 风险控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