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中职生薪资待遇明显提高 对薪酬满意度74.38%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教委昨天发布2010届中职毕业生一年后的就业质量跟踪调查报告。根据对国际商务、航空服务、护理、计算机及应用等十大专业12511名毕业生抽样调查显示:薪资待遇明显提高,毕业生从外企、私营企业等转入国企就业的比例有所提升。本市93所中职校毕业生就业率为97.95%,同比上升了0.51个百分点。

  据调查,中职生毕业一年后,税后月收入超过2000元的比例占65.65%,较毕业时提高了近50%,薪酬集中区域由1000—2000元提高到了2000元—3000元。月薪3000元以上的比例达到14.53%,较毕业时提升了近13%。中职毕业生对劳动报酬满意度比例为74.38%。

  调查显示,初次就业职业稳定率(初次就业一年内未变换工作单位的比例)为54.59%。从专业分布来看,护理和航空服务专业毕业生稳定性居前,分别为84.60%和74.09%,职业流动性较高的主要有会计、国际商务、旅游服务与管理和机电技术应用专业。社会保障方面,86.42%中职毕业生劳动合同签订期限在一年以上,“四金”缴纳比例虽达70.9%,但整体水平仍有待提高。

  本次统计中,就读本市数十个紧缺专业,即享受“专业奖励”的毕业生直接就业率达73%,高出全市平均直接就业率近8个百分点。2011年非户籍生源在沪毕业人数8781人,直接就业8159人,占比94.2%;其中,选择在本市就业的毕业生达57%。首届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中职毕业生745名,就业率达98.12%。

  就就业质量而言,所修专业与就业岗位对口率为83.35%,对口率较高的前三个专业分别为数控技术应用、护理和机电技术运用。55.74%的毕业生初次就业税后月薪集中在1500—2500元,初次就业税后月薪3000元以上的毕业生主要集中在航空服务、护理、数控技术应用、机电技术应用、模具设计与制造等领域,工作单位主要集中在浦东机场、华山医院、通用汽车、中国移动通信、大众汽车公司、上海烟草集团、邮政局等大型国企和事业单位。

热词:

  • 中职生
  • 薪资待遇
  • 薪酬满意度
  • 毕业生就业率
  • 航空服务
  • 护理
  • 四金
  • 就业率
  • 数控技术
  • 计算机及应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