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幼儿园侵占保费未买保险 学生意外受伤难理赔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1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嘉祥县疃里镇张立行的儿子就读于民办幼儿园,一个学期交50元的保险费,前段时间在校外意外被砸伤,本想通过保险公司理赔,谁知幼儿园却以只保校内为由拒绝理赔。19日记者调查发现,该幼儿园没有和任何保险公司签订保单,收取保险费完全是独立行为。

  19日,记者来到嘉祥县疃里镇张立行的家中,张立行5岁的儿子正在床上玩手机。3月25日,张立行的儿子左腿被钢筋砸伤,经检查为左胫骨中段粉碎性骨折,现在已经花了1万多元的医疗费。想到在为孩子交学费时,曾交过50元钱的保险费,张立行希望能通过保险公司进行理赔。

  “交保险费的时候,就提前告诉家长只保园内不保园外,这次孩子是在校外发生了意外,不在幼儿园赔付范围之内。”该镇大禹幼儿园负责人任女士告诉记者,对此幼儿园已经提前告知了家长,张立行的儿子在校外受伤,不在赔付范围内。

  对于幼儿园的说法,张立行一家并不认可。张立行的妻子说,交费时并没有详细过问保险的理赔范围及数额,幼儿园只是留给家长一张学费收据,上面写有“保险费,50元”的字样,幼儿园也未告知家长保险相关事宜。在张立行提供的两张收据中,2010年的保险费为30元,2011年的保险费用则为50元,落款只有一个负责人的签名。

  记者进一步询问保险金由哪个保险公司收取时,大禹幼儿园的负责人开始语塞。“保险费用只是我给孩子们的一个安全保障,即使孩子在园内遇到意外,所需要的费用也是由我自行支出。”任女士说,所收取的保险费并未交给任何保险公司,是幼儿园的个人行为,目的是保障孩子在园内的安全。任女士随后表示,孩子骨折后曾去看望他,但是在园外发生不属于幼儿园责任范围,不予支付其医疗费,可以退还其家长本学期学费。

  多数民办幼儿园为学生办了保险

  记者调查发现,疃里镇上有十几家民办幼儿园,记者走访了其中三家,除了大禹幼儿园外,一家刚成立,正在与保险公司联系投保,另外一家则长期在保险公司为孩子投保。

  随后,记者来到嘉祥县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刘善民告诉记者,镇上的民办幼儿园学生若需参保,可以随同当地公办小学一起参保,也可以独立联系保险公司为学生购买保险。“镇上有一些民办幼儿园没有营业资质,需要多部门联合管理。”

  随后,记者采访了济宁市中区机关幼儿园院长刘兴民。他告诉记者,2010年之前,该幼儿园是由学生自愿缴纳每人每年40元的幼儿团体保险。从2010年起,幼儿园按照园内学生数量,出资为1700多名学生购买校方责任险,每人每年5元钱,凡是因校方过失导致学生伤亡的事故及财产损失,由保险公司全额赔付。

热词:

  • 保费
  • 学生
  • 校方责任险
  • 家长
  • 理赔
  • 民办幼儿园
  • 2010年
  • 医疗费
  • 保险公司
  • 学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