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指短期上行动能犹存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股指期货四个合约窄幅波动。截至昨日收盘,新晋主力合约IF1205报收2610.6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2.2点,跌幅为0.08%;IF1204合约报收2596点,下跌3.2点,跌幅为0.12%。IF1206、IF1209合约分别报收2622点、2649.2点,跌幅分别为0.08%、0.13%。沪深300现指昨日报收2596.06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3.85点。今日,IF1204合约交割,多空双方各有4002手持仓进入交割日,昨日收盘几乎与沪深300现指平水。

  业内人士分析,昨日待交割合约IF1204盘中曾贴水11点,为期现套利盘提供了较好的平仓机会,并且利好期货空头持有者及空头套期保值头寸展期至下月合约IF1205。对于期指近期走势,市场人士预计短期仍存在上行动能。

  短期仍存上行动能

  昨日,虽然期指四个合约较前一日结算价均小幅下跌,但是主力合约IF1205昨日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仍小幅上涨2.6点,而其余各合约也较前日收盘价小幅上涨2点左右。

  中证期货研究部副总经理刘宾认为,技术上期指重心继续小幅上移,趋势仍然略微偏多,预计短期仍存一定上行动能。

  长江期货资深分析师王旺看好交割日市场行情,其理由在于昨日盘中空方的过度让分。他分析,昨日盘中最大贴水达到11.74点,若以沪深300收盘价2596.06点比较,贴水幅度超过0.45%。他说,“这暗示着在该位置沽空,即使在随后一个交易日中市场下跌0.45%,看对了,也赚不到钱。”而对于多头而言,空方过度的让分无疑将吸引着多方入场。

  昨日期指盘中的大幅贴水,也为期现套利盘以及空方展期创造了条件。国泰君安期货资深分析师胡江来认为,昨日期指待交割合约IF1204基差有11点的贴水,期现套利者的平仓优势特别明显,利好期货空头持有者及空头套期保值头寸展期操作,获得展期收益。

  部分资金离场观望

  昨日,部分资金选择离场观望。

  海通期货分析师王娟说,昨日IF1204减仓4576手而IF1205增仓3343手,部分资金选择了离场观望。但她指出,目前来看,沪深300指数反弹逐步向区间上沿2650点至2700点靠近,而这一带是成交密集区,压力不可小觑。

  广发期货期指分析师郑亚男说,从日内持仓变化来看,多空双方依然较为积极,投资氛围不减。总体来讲布局基本与撤场持平,开盘以每十分钟1330手布局,尾盘保持每十分钟1646手的速度撤场,说明多空对隔夜的不确定性仍存担忧。

  郑亚男指出,从中金所公布的前二十席位持仓变化来看,多空双方保持着几乎同步的主力合约布局。多方增持2874手,空方增持2999手,无明显多空倾向,也与近期走出的震荡行情相吻合。然而席位内部则出现多方相对观望,空方相对积极,且多方中积极者意见较为统一,空方中相对积极者中存在小分歧的局面。

  也有业内人士提醒注意净空持仓的变化。昨日,IF1204、IF1205与IF1206合约合计前20名多方席位共持买单42385手,前20名空方席位共持卖单50362手,净空持仓7977手,较上一交易日上升1022手。

热词:

  • 期指
  • 空方
  • 空头套期保值
  • 沪深
  • 多空
  • 贴水
  • 短期
  • 主力合约
  • 广发期货
  • 期货分析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