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当升科技成创业板首家亏损公司 2011亏72.8万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同花顺统计,自创业板2009年10月开板以来,共有308家公司登陆创业板。而且,2009年、2010年均无公司业绩出现亏损。目前,已披露2011年报和发布2011年业绩快报的公司尚无业绩亏损。而当升科技(300073)4月19日修正了2011年度业绩快报,业绩亏损72.8万元。创业板惊现首家业绩亏损的公司。

  公告显示,公司营业总收入6.68亿元,同比减少21.02%;净利润-72.8万元,同比减少102.1%;基本每股收益-0.0046元。此前,公司发布的2011年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0.25%;净利润244.8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2.93%;但此次修正后的业绩快报却显示,公司亏损72.8万元。公司称,业绩大幅变脸主要是因为存货跌价准备经过充分测试后补提64.63万元;对自行建造固定资产发生的人工成本及部分费用115万元进入在建工程,现调整进入当期管理费用;公司房租修正后为309.44万元,现调整进入当期管理费用。据中证

  ■相关新闻

  近三成创业板公司业绩下滑

  创业板的高成长性正在遭遇挑战。统计数据显示,创业板公司去年整体业绩较上年增长近16%,但有近三成的公司业绩同比出现下滑。同时,一季报预告显示,创业板公司今年一季度亏损面扩大。

  89家公司年报业绩下滑

  截至4月8日,252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公布了2011年年报,加上已经披露业绩快报的公司,308家创业板公司2011年度业绩基本明确。其中有89家创业板公司去年业绩同比出现下滑,占比接近30%。新宁物流、宝德股份、康芝药业3家公司去年盈利甚至不足千万元。

  亏损企业集中在光伏等行业

  根据业绩预告,今年一季度,89家创业板公司出现业绩下滑,与年报情况一致。但是,一季度,创业板公司有多达16家预计亏损,亏损面超过5%。而上年同期,创业板只有国联水产等5家公司亏损。一季度预亏的创业板公司集中在光伏、信息技术等行业,这些行业因出口环境恶化景气度下滑。依据《创业板退市制度征求意见稿》所列退市标准,创业板公司面临退市还需要等待时日。据中证

热词:

  • 业绩快报
  • 公司业绩
  • 基本每股收益
  • 退市标准
  • 当升
  • 公司年报
  • 公司亏损
  • 公司发布
  • 退市制度
  • 业绩亏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