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杜绝黑客改账号 263企业邮箱多重措施力保通信安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广州日报发布了一篇名为《小心黑客账号》的文章引起了众多外贸企业的重视,毕竟企业邮箱是外贸企业生存的基础通信渠道,甚至是与国外市场沟通、联系的命脉。一旦企业邮箱出现任何安全纰漏,就会造成十分严峻的后果。

  文章中举了一个例子,王总所在企业就是通过企业邮箱与国外市场进行贸易往来,货品种类、数量、结款、账号等等事无巨细,全部通过企业邮箱进行沟通,但如此重要的企业邮箱却因为电脑被植入病毒、木马,而造成企业往来信件被盗取,最终企业损失惨重。

  此类事件绝非个案,由于国内企业与国外市场大多都是跨境合作,企业邮箱作为通信工具是成本最低、使用效率最高的一款通信软件。对此,国内企业邮箱第一品牌——263企业邮箱产品经理张晓丹表示,一定要选择安全级别较高的企业类邮箱,并且对邮箱内的文件内容进行加密传输。

  263企业邮箱是涉足企业通信较早的服务商之一,在海外邮件方面累积了大量的优势,目前已经为众多外贸企业提供了安全、畅通的海外通信服务。并连续3届成为国内外贸盛会广交会唯一参展IT通信企业。

  “263企业邮箱针对目前市场上危害性最大的几种盗取企业邮箱的方式都做了周全的应对方式。”张晓丹表示,263企业邮箱采用了内外网分离技术,将存放用户资料的数据库存放在内网中,彻底断绝不法分子通过邮箱服务器窃取邮箱账号的道路,同时配有MD5不可逆加密算法,让明文密码绝迹,“保密”功夫更专业。

  此外,263企业邮箱还在入口处设置了IPS(入侵防御系统),能够自动审查人员的登录行为,一旦遭遇类似暴力破解等非常规登录,则自动停止该IP的登录行为,保证企业邮箱账号、密码安全。而传播过程也采用了SSL加密方式,即便遭遇半路拦截,得到的也将是乱码,企业信息的安全性大大提升。

  据张晓丹介绍,提升企业邮箱安全级别,除了选择有信誉保障、市场口碑良好、技术可靠的第三方企业邮箱服务商之外,更重要的要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一是电脑安装安全软件,定时升级、查杀,保证电脑健康;二是不再公共场合登录、使用企业邮箱;三是涉及欠款的邮件最好配以电话、传真进行确认。

  同时,警方也提醒广大企业,由于这类案件都是跨境作案,调查取证难度较大,企业损失很难追回,企业还是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保证企业安全通信。

热词:

  • 企业邮箱
  • 入侵防御系统
  • 通信安全
  • 通信企业
  • 通信服务
  • 安全软件
  • 企业通信
  • 企业安全
  • 黑客
  • 通信工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