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何勇:不断取得治理商业贿赂工作新成效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何勇在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上强调

  加大力度 扎实工作 不断取得治理商业贿赂工作新成效

  新华网北京4月20日电 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今天在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组长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大力度、扎实工作,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何勇指出,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自2005年下半年开展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和部署,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严肃查办商业贿赂案件,2005年7月至2011年12月,全国共查处商业贿赂案件102214件,涉案金额260.6亿元,商业贿赂滋生蔓延的势头得到进一步遏制;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收缴不当所得15.8亿元,六个重点领域和九个重点方面所涉及的一些突出问题得到了整改;市场诚信体系建设扎实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深化,治理商业贿赂法律制度逐步完善,防治商业贿赂长效机制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何勇强调,治理商业贿赂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必须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中央的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毫不松懈、持之以恒地抓下去。一是严厉惩治商业贿赂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查处国家工作人员利用审批权、执法权、监管权和司法权搞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的案件,认真查处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商业贿赂案件,严肃查处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中内幕交易、关联交易、利益输送的案件,查处非国家工作人员商业贿赂案件和中介组织直接参与或介绍商业贿赂的案件,依法查处跨国(境)商业贿赂案件,加大对行贿行为的处罚力度。二是加快推进市场诚信体系建设。抓紧建立健全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逐步实现信用信息跨地区跨行业的交换、互通与共享。发挥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不良行为记录等违法违规失信信息披露制度的作用,严厉惩处失信市场主体。三是更加注重改革创新和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完善法律制度体系,以规范权力运行为核心、加强制度建设为重点、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着力构建有效防治商业贿赂的机制。四是有效监管“走出去”企业经营行为。建立健全中资企业国(境)外经营行为的监管制度,督促中资企业严格遵守我国和驻在国有关法律规定、行为规范和商业道德,自觉抵制商业贿赂行为。何勇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领导责任,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明确分工与责任,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加强督促指导,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保证工作效果;深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李玉赋通报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国务院副秘书长、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副组长汪永清主持会议,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言。

热词:

  • 何勇
  • 商业贿赂案件
  • 商业贿赂行为
  • 非国家工作人员
  • 中央纪委
  • 规范权力运行
  • 制度建设
  • 成效
  • 关联交易
  • 全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