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百度DoCoMo合资公司200天 已引入51万正版图书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4月20日电 近日,记者从百度内部获悉,自2011年8月百度与DOCOMO合资成立百度移信公司、致力于打造移动版权内容平台以来,截至目前,百度移信旗下移动互联网阅读平台"多酷书城"已引入超过51万册正版图书内容,合作网站几乎涵盖了所有主流原创文学网站 ,为版权方导入的日均PV已经突破1亿。

  百度移信是百度与全球领先移动运营商NTT DOCOMO(DCM)于2011年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以 "多酷"为业务和产品品牌,共同搭建移动正版化内容及服务平台,通过自建内容及第三方合作的形式,为中国用户提供包括图书、游戏、动画以及漫画在内的正版移动内容服务,并帮助版权方从这些内容中获得丰厚的流量及资金收益。

  据介绍,目前百度移信"多酷书城"的51万册正版图书资源,既包括书城本地自有的正版图书内容,也包括来自第三方合作网站的正版图书资源,以及百度阅读平台上的版权内容。

  "多酷书城定位为综合型中文阅读门户,我们致力于与国内正版内容提供商一起为用户提供多元的终端支持以及丰富、绿色、正版的阅读内容,不断提升用户体验,捍卫版权方和原创者的利益。"百度移信相关负责人表示。

  看书网是百度多酷书城首批合作方之一,在其战略合作事业部总经理赵鹏看来,百度多酷书城是移动互联网开放平台的典范,与看书网正好优势互补,"看书网为多酷输入内容、百度为看书网引入用户。"据他介绍,看书网与百度移信合作仅仅3个月,就已经为看书网带来了数百万元的收入,并且推动网站流量实现了30%的增长,其中最高的单本小说日版权收益近万元。

  国内最大女性言情文学原创网站潇湘书院总经理鲍伟康则表示,百度多酷书城是潇湘书院在移动互联网小说正版化阅读领域的最重要合作伙伴之一。"我们相信在未来,通过双方的携手合作,一定能为作者、为彼此双方创造更大的价值。"

  业内人士评价指出,DoCoMo是全球领先的移动内容提供商,百度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双方合作建立的正版资源平台模式对于移动互联网生态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一方面,多酷书城为正版网络内容提供了最有影响力及流量的平台,让版权方从百度获取实实在在的收益,从战略层面解决了百度在手机阅读相关方面的版权问题;另一方面,这一模式创新为移动互联网版权保护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对推动移动互联网正版化生态建设、抑制盗版具有示范作用。

热词:

  • DoCoMo
  • 图书内容
  • 言情文学
  • PV
  • 移动互联网
  • 书城
  • 合资公司
  • 正版化
  • 内容提供商
  • 小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