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浙江新昌查处7家问题胶囊企业 药监局长被停职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浙江省新昌县少量企业被爆涉嫌使用工业明胶制作空心胶囊。记者4月16日从新昌县公安局获悉,警方已对11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这11人中涉及到4家胶囊企业,分别是华星胶丸厂、新昌县卓康胶囊有限公司、新昌县瑞香胶丸有限公司、浙江林峰胶囊有限公司。对于最受外界关注的胶囊流向,该局表态一查到底。据了解,新昌年产胶囊800亿颗,年产值8亿元,约占中国空心胶囊年产量的三分之一。图为华星胶丸厂。中... 

  浙江省新昌县少量企业被爆涉嫌使用工业明胶制作空心胶囊。记者4月16日从新昌县公安局获悉,警方已对11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这11人中涉及到4家胶囊企业,分别是华星胶丸厂、新昌县卓康胶囊有限公司、新昌县瑞香胶丸有限公司、浙江林峰胶囊有限公司。对于最受外界关注的胶囊流向,该局表态一查到底。据了解,新昌年产胶囊800亿颗,年产值8亿元,约占中国空心胶囊年产量的三分之一。图为卓康胶囊仓库。

  中新网新昌4月20日电(记者 赵晔娇)近日,浙江省新昌县部分企业被爆涉嫌用工业明胶生产空心胶囊。记者今天从浙江省新昌县委、县政府获悉,截至4月20日上午,公安部门查处7家涉及问题胶囊的企业。监管部门对其中三家依法启动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等关停程序。该县药监局局长已停职接受调查。

  据悉,这7家涉及问题胶囊的企业分别是:新昌县卓康胶囊有限公司、新昌县华星胶囊厂、新昌县林峰胶囊有限公司、新昌县新大中山胶囊有限公司、新昌瑞香胶囊有限公司、新昌创始胶囊有限公司、新昌沃州胶丸有限公司。其中创始胶囊有限公司、沃州胶丸有限公司相关产品尚在抽查检验中。

  监管部门对新昌县华星胶囊厂、新昌县卓康胶囊有限公司、新昌县新大中山胶囊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依法启动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等关停程序。

  同时,鉴于监管部门负有监管不力责任,新昌县已决定该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罗某停职接受调查。

  记者了解到,在这起事件中,警方已对26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检察机关已对9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目前,新昌县正在迅速行动,多头并进,重拳出击,严厉彻查问题胶囊企业。

  据悉,新昌是中国的胶囊之乡,年产胶囊800亿颗。近日被媒体报道,部分企业涉嫌用工业明胶生产药用空心胶囊。这些胶囊流向下游药品生产企业,目前已有9家药厂的13个批次药品被检出重金属铬含量超标。

热词:

  • 工业明胶
  • 药用空心胶囊
  • 新昌县
  • 药监局
  • 浙江新昌
  • 刑事强制措施
  • 犯罪嫌疑人
  • 胶丸厂
  • 瑞香
  • 胶囊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