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4月21日证券时报财经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1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创业板退市制度5月正式实施

  备受市场关注的创业板退市制度终于修成正果。《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昨日正式发布并自5月1日起施行,标志着创业板退市制度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郭树清:进一步增强股东回报意识

  近日,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一行到广东调研,走访了当地证券公司营业网点,与投资者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邀请部分上市公司代表进行座谈,认真听取投资者和上市公司对证券市场规范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郭树清说,上市企业和准备上市企业都要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将公司治理规范逐步从外部压力转变为内生需要,为上市公司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制度保障。他还特别强调,必须进一步增强股东回报意识。

  证监会回应基金业五大热点话题

  在昨日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市场关注的基金行业五大热点问题作出回应。 该负责人表示,大家对基金收费过高抱怨多,主要还是因为最近的基金回报是负的。他说,在这方面,监管部门也在做一些考虑和尝试,希望大家多提一些建议。

  10家券商通过两融业务专业评价

  中国证券业协会20日公布的2012年融资融券业务实施方案专业评价结果第2号公告显示,4月9日至10日,协会组织对10家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方案进行了专业评价。经专家审慎评价,华融证券等10家公司通过本次专业评价。这意味着,具备开展融资融券业务资格的券商有望增至76家。

  一季度央企净利润同比下滑13.6%

  国务院国资委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0064.1亿元,同比增长12.3%;上交税费总额4877.7亿元,同比增长18.8%;累计实现净利润1813.7亿元,同比下降13.6%。

  洋河股份跻身百亿白酒俱乐部 旗下产品的销售继续保持强劲增势,成功将两市第二高价股洋河股份(002304)推入白酒销售百亿俱乐部。至此,A股三家白酒龙头的年报已悉数披露完毕,从吸金能力来看,“茅五洋”的市场格局暂时未被打破。洋河股份今日披露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27.41亿元,同比增长67.22%,实现净利润40.21亿元,同比增长82.39%,每股收益4.47元。该公司同时还披露了2012年一季报,今年1月~3月实现营业收入59.62亿元,同比增长64.06%,实现净利润22.12亿元,同比增长88.82%,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势头。

  3家公司首发过会 4家公司25日上会

  证监会发审委昨日召开2012年第68次、69次会议,审核通过上海龙宇燃油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博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博林特电梯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此外,证监会发审委定于4月25日召开2012年第71次、72次工作会议,审核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通宇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双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北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证券公司融资
  • 融资融券业务
  • 同比增长
  • 财经要闻
  • 退市制度
  • 证券市场
  • 基金行业
  • 创业板
  • 净利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