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刘晓明、高殿民热烈祝贺新华网奥运战略发布暨奥运网站上线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1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驻英国大使 刘晓明]各位网友你们好,很高兴在距下届奥运开幕不到百日之际,在伦敦通过视频向大家问好,并热烈祝贺新华网奥运战略发布暨奥运网站上线。新华社是国家通讯社和世界四大通讯社之一,在报道国内外世界动态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多年来新华社和新华网在增进中英人民双向了解和促进两国各领域合作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我谨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当前,各国媒体厉兵秣马都在全力筹备伦敦奥运报道工作,我高兴地得知新华社和新华网将派出阵容强大的报道团队,全方位、多角度、第一时间地报道奥运实况。我和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的全体同志热烈欢迎你们,我们也衷心期待中国奥运健儿在伦敦赛场顽强拼搏,再创佳绩。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将全力支持你们的报道工作,预祝你们在伦敦工作顺利、圆满。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刘大使。那接下来我们要连线的是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委员,新华社驻伦敦分社社长高殿民。1984年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我国射击运动员许海峰获得中国奥运史上第一枚金牌,当时还是新华社记者的高殿民以最快的速度发出了这一消息,领先于世界各大媒体和通讯社,摘得了体育报道的“金牌”。此后,他连续7届参与夏季奥运会的报道,在中国奥运史上留下了深深的记忆。2008年,时任新华社体育部主任的高殿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奥运火炬传递者,在赛场报道之外,传递着奥运精神。下面就让我们马上连线高社长。

  [新华社伦敦分社社长 高殿民]尊敬的锡生副社长、尊敬的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各位奥运冠军代表、各位嘉宾及我们的同行广大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我目前在伦敦,现在是伦敦的凌晨,我很遗憾没能出席本次新华网奥运战略发布暨奥运网站上线仪式。从2000年开始新华网对奥运会的报道就倾注全力,向广大网民连续报道了悉尼、雅典和北京三届奥运会。作为一名多次亲历奥运报道的老体育工作者,我与新华网有着特殊的情结,在伦敦奥运会圣火即将点燃之际,新华网奥运战略发布暨奥运网站的上线仪式今天启动了,我再次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在伦敦这一年多来,我亲眼目睹了伦敦奥组委紧锣密鼓地进行着筹备工作,现在距奥运会开幕还有97天,可以说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到位,场馆建设已基本完成,各项测试赛已陆续进行,为奥运会服务的人员正在进行紧张培训,奥运火炬接力下个月将正式开始,伦敦已经做好了准备,正在张开双臂热情迎接全世界奥林匹克大家庭各个成员的到来。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时刻,我还要预祝中国奥运军团在即将开始的时刻能够创造优异的成绩,再续中国体育的辉煌。同时也祝新华社奥运报道团的全体同志们用手中的笔和高效快捷的职业特点记录下伦敦奥运会精彩瞬间,为新华网友带来最快速、最权威、最全面的资讯。我代表新华社伦敦分社全体人员等待着各位同行的到来。我相信我们的报道一定会非常成功、非常精彩。谢谢大家。

热词:

  • 高殿民
  • 奥运战略
  • 奥运冠军
  • 奥运火炬
  • 热烈祝贺
  • 国家体育总局领导
  • 奥运精神
  • 上线
  • 金牌
  • 中国奥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