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创业板退市制度5月1日正式实施 多家公司亮黄灯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1日 1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创业板多家公司亮“黄灯”

  创业板退市制度终于正式出台,与2月公布的《方案》大致相同

  最新数据显示,已经有15家创业板公司一季度预亏,创开板以来新高

  在千呼万唤之后,创业板退市制度终于正式出台了。昨日收盘后,深交所正式发布《创业板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并自2012年5月1日起施行。

  年末净资产为负即暂停上市

  新规规定上市公司年末净资产为负将暂停上市,暂停上市将追溯财务造假,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低于每股面值暂停上市,并将设立退市整理板。

  在终止上市方面,被公开谴责三次、造假引发两年负净资产都将终止上市;财务违规又不予以纠正的公司也将快速退市。退市后的创业板公司将统一平移到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挂牌。

  在新公布的退市制度中,深交所更加明确了恢复上市的标准。要求公司在暂停上市期间主营业务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并具有可持续的盈利能力,才可申请恢复上市,并对拟恢复上市公司补充材料的期限作出明确限制,只能有一次补材料的机会。

  15家创业板公司一季度预亏

  退市制度推出对那些亏损的创业板公司敲响了警钟。

  虽然只有当升科技一家创业板公司在2011年出现亏损,但目前宣布一季报预亏的创业板公司却达到了15家,创出了历史新高。

  目前2012年一季报的披露还没有结束,但已经306家创业板公司发布了一季报预告。从预告内容来看,有15家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公司业绩将出现亏损,其中,海联讯、通源石油、国联水产这三家公司更是已经连续两年一季度亏损。

  目前净利润预亏比例最大的是国联水产,净利润-2400万元至-2300万元,下降幅度为614.29%至584.53%。2011年一季度,国联水产亏损额就达335.9461万元,到了去年上半年,国联水产的亏损额进一步增加至1072.92万元。

  坚瑞消防、佳讯飞鸿、当升科技、智云股份、佳创视讯这5家公司的业绩下降幅度也超过了200%。

  根据记者的统计,2011年一季度的时候,只有4家公司宣布亏损,再往前推至2010年,有11家公司一季度出现了亏损,因此今年的15家预亏公司也创造了创业板的一个新纪录。(记者张锐睿)

热词:

  • 退市制度
  • 黄灯
  • 佳创
  • 公司股票
  • 公司业绩
  • 公司发布
  • 暂停上市
  • 公司宣布
  • 代办股份转让系统
  • 正式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