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李银生:依法治市 将高科技运用到城市管理中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1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为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应用研究所研究员李银生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1日讯 2012中国信用4·16高峰论坛暨第八届全国信用体系建设经验交流年会今日在北京开幕,本届论坛主旨为社会诚信建设的中国模式。在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2013-2020)综合研讨”为主题的第一分论坛的讨论中,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应用研究所研究员李银生表示,北京市朝阳区将高科技企业研制的高科技及时运用到城市管理中,此做法值得借鉴,同时,还应将法律依据作为他检查工作、指导工作、治理社会矛盾的依据,做到依法治市。

  以下为文字实录:

  对其他城市科学管理,法律管理制度等等,每听别人介绍过经验,通过前几届4.16高峰论坛,朝阳区每届领导都要介绍朝阳工作。听皮主任上午下午介绍,我觉得我认识提高了很大的层次,对于城市管理方面。因为朝阳区在这方面做法,其实是紧密踏着市场发展经济紧迫,把学校研究出社会管理理论的成果,及时的用到了城市管理中去。

  把高科技企业研制的高科技及时运用到城市管理中,我觉得这是值得称道做法,也是目前全国其他城市,包括区应当学习的榜样。在这本书里面用详实的理论和实践,介绍了朝阳区整个管理模式,应该说这本书树立一本好好城市的管理教材,能够复制到其他的城市和地区。作为法律界工作人员,我注意到了皮主任在介绍的时候,在处理任何一个问题的时候,都要把法律依据作为他检查工作、指导工作、治理社会矛盾的依据,就是依法治市,摆在解决各种问题的首位。就是我国市场经济发展过程中强调的法制经济,这方面运用的我觉得非常好。

  由于,过细的量化工作能够使所有的市民,在生活、工作过程中监督政府的管理,监督居委会、村委会的管理,因此在每届居委会、村委会选举过程中,朝阳区这种量化性竞争排名比例,将是民族政治,民族选举的主要参考依据。今年做的不好,这一届不好,那你就下来,我认为这本书是一部很好的市场经济城市发展的良好教材。

热词:

  • 依法治市
  • 李银生
  • 城市管理
  • 高科技企业
  • 教材
  • 社会矛盾
  • 村委会选举
  • 指导工作
  • 政法大学
  • 社会信用体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