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有关部门全力以赴查控铬超标胶囊 相关情况将及时公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1日 1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关部门全力以赴查控铬超标胶囊 相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吴晶、胡浩)记者21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有关部门正在全力以赴查控铬超标药用胶囊问题产品,有关检查检验、查处工作以及打击犯罪的情况,将实事求是地及时向社会公布,回应社会关切。

  铬超标药用胶囊事件发生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做出重要批示,要求严肃依法查处,确保人民群众利益。连日来,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时采取措施,封存问题产品,全面排查药用明胶和胶囊生产使用过程中的隐患;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已按要求停用、封存问题产品。公安部门对涉嫌犯罪的企业和有关人员正在进行侦查。

  21日上午,有关部门再次召开联席会议,研究部署了进一步工作安排,主要措施有五项:一是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形成由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牵头,公安、监察、卫生、质检等部门参加的密切协作、配合办案的工作机制,全面清理整顿明胶生产和药用胶囊生产使用情况。

  二是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派出多部门组成的联合督导组,再次赴浙江、河北、江西等地,督促当地政府对铬超标药用胶囊事件加快调查,依法处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三是继续全面开展药用明胶、药用胶囊生产企业和产品的排查检验工作。对所有产品进行检验,确保进入市场销售和使用产品的安全性。

  四是继续在全国范围内深入检查所有胶囊剂药品生产企业,特别是要彻底排查在购进和使用药用胶囊中可能存在的隐患,不留死角;对胶囊剂药品进行严格抽验,坚决防止不合格药品的销售使用。

  五是依法严肃查处涉案企业和相关责任人。对检查过程中不配合、隐瞒事实、调换样品、弄虚作假等行为,要从重查处。监察机关对失职、渎职行为已着手进行调查,并将依纪依法追究责任。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负责人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查控问题产品,净化药品生产流通市场。对内部工作不得力、责任不落实、查处不到位的人员,坚决予以追究责任。有关检查检验、查处工作以及打击犯罪的情况,将实事求是地及时向社会公布,回应社会关切。

热词:

  • 查控
  • 超标
  • 问题产品
  • 国家食品药品
  • 检查检验
  • 胶囊剂
  • 药用明胶
  • 监管局
  • 监管部门
  • 抽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