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川润股份暴涨后大股东疯狂减持 一天套现一个亿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1日 2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3月,沪深股市大幅下挫、哀鸿遍野。然而,川润股份却犹如一匹黑马,走势之强令人瞠目。正当投资者纳闷“川润股份凭什么涨这么多”之时,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却抛出了一份减持方案。公司证券事务代表李丹在接受采访时说,大股东减持是为了公司日后治理结构更加合理。

  减持因“个人理财”

  4月20日,川润股份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罗丽华的通知,罗于今年4月18日通过大宗交易平台累计减持1000万股川润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38%。按照减持均价10.2元来计算,罗丽华一天之内套现1.2亿元。本次减持后,罗丽华仍持有川润股份1058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22%。深交所的公开数据显示,在罗丽华减持之后的第二天,即4月19日,川润股份又出现了两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为10.47元,成交总量为1098.5万股。虽然川润股份目前并没有披露这两笔大宗交易的买卖双方,但是买卖双方的营业部均和罗丽华减持时的情况一致。

  事实上,川润股份于4月14日发布了一份提示性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罗丽华和钟利钢夫妇以及关联股东罗永忠、罗全、罗永清、钟智刚因个人理财需要,拟通过证券交易系统或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票,预计在未来六个月内累计减持数量将达到或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5%。

  股价暴涨 多次自查

  “前一段时间川润股份暴涨,原来是为大股东日后减持做准备。”、“如果这家公司未来业绩值得期待的话,大股东怎么会因为个人理财需要而坚定抛售呢?”川润股份的股吧中,投资者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今年2月16日,川润股份公布了2011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27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04%;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472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此外,公司还抛出了一份每10股转增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的分配方案。当时,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无论是公司基本面,还是分配预案,都显得平淡无奇。

  就在同一天,川润股份开盘即封住涨停,直到收盘也没有打开,这仅仅是一个开始。从2月16日至3月14日,川润股份在短短19个交易日中连续上涨,累计涨了一倍多。在此期间,川润股份因为股价异动多次停牌自查,公司也两次表示,并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为治理结构更合理”

  带着种种疑问,记者昨日致电川润股份证券事务代表李丹。

  记者:贵公司控股股东在股价处在高位的时候抛出这样一份减持方案,把握得如此精准,投资者怀疑有内幕交易之嫌,不知道你们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李丹:不存在什么内幕交易。控股股东减持之前已经通知董秘,而且我们公司也发布了公告。至于股价暴涨,是市场炒作的原因,我们公司自查以后,并没有发现内部有什么问题。

  记者:如果实际控制人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的话,为什么如此大幅减持?

  李丹:减持是股东自身的权利,我们公司只是把这个事情披露出来而已。

  记者:有些公司控股股东减持套现,是为了支持上市公司的发展,可是你们公司股东却是为了个人理财需要,这个让很多中小投资者难以接受。

  李丹:川润股份家族控股的情况比较突出,现在大股东和关联人减持,也是为了公司日后治理结构更加合理。

热词:

  • 川润
  • 减持
  • 股份
  • 大股东
  • 套现
  • 暴涨
  • 个人理财
  • 股价
  • 大宗交易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