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亚太杰出女性论坛:多数代表曾获得辅导者帮助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1日 2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镇江4月21日电(强薇)在一个杰出女性扎堆的场合,被提及最多的字眼不是家庭、事业或者男女平等,而是辅导者。21日,在2011亚太地区杰出女性论坛上,许多代表都提及辅导者对于发掘和培养女性人才的重要性,表示导师制将有助于年轻女性开辟通往成功的道路。

  每一个年轻人都希望在激烈的职场竞争中得到更多辅导者的帮助,这个辅导者可能是公司领导,也可能是已取得一定成就的职场人士,有可能是同性,也可能是异性。就在亚太杰出女性论坛上,大多数代表都承认他们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曾获得辅导者的帮助,在取得成功后,他们也在积极地扮演辅导者的角色。

  来自麦肯锡的戴乔治表示,他们曾做过一项调查,80%的男性都相信自己能胜任所做的工作,相同情况下女性的比例却要低很多。“我们需要帮助女性制定自己的目标,帮助女性找到自己工作和生活的意义,这样她们成功的几率就会更高。”他说现在女性领导力已经成为企业调查排名前十的问题,需要找到可以帮助女性迅速提升领导力的方法。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副院长阿斯特德认为女性想获得成功,最好在组织内找到一个愿意提携、扶持你的人。据了解,目前,不少跨国企业已经开始建立辅导者制度,希望帮助有潜力的员工获得成功。

  亚洲协会会长丁文嘉对辅导员制度的阐述,使它更像是一种保证个人成功的支持系统,“对于年轻的女性来说,并不是必须有男性在旁边帮助她,而是要有个支持系统,可以是来自社区或者伙伴的支持。在健康的关系中,我们希望这个支持系统的双方都是相互支持的。”

  来自尼泊尔的安比卡对此十分赞同,她说在他们国家,许多男人都离开了村庄前往城市打工,农村地区主要都是留守的妇女在承担农作和家务劳动,如果不是女性自身相互支持,是很难承担这么繁重的工作的。“现在尼泊尔的母婴死亡率大大降低,不是因为政府的政策,而是因为妇女社区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虽然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代表们对辅导者的理解不尽相同,也有代表提出在亚洲社会要防止这种辅导员制度演变成任人唯亲的风气,但是代表们都同意辅导员给予了那些需要帮助的女性一种精神上的力量。前越南驻美国大使孙氏宁甚至鼓励年轻女性主动行动起来,主动寻求职业生涯中的导师,为自己开辟通往成功的道路。

热词:

  • 女性论坛
  • 辅导员
  • 职业生涯
  • 领导力
  • 职场人士
  • 制度演变
  • 母婴
  • 农作
  • 大使
  • 麦肯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