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修正药业等"问题胶囊"企业所有胶囊药被停用(名单)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2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卫生部同时要求各医疗机构立即停购

  据新华社电卫生部昨天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积极配合药监部门,召回铬超标药用胶囊事件相关药品生产企业生产的检验不合格批次药品,立即暂停购入和使用相关企业生产的所有胶囊剂药品。

  医院立即停购停用

  卫生部昨天发出《关于配合召回和暂停使用部分药品生产企业胶囊剂药品的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积极配合药监部门召回铬超标药用胶囊事件相关药品生产企业生产的检验不合格批次药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立即暂停购入和使用铬超标药用胶囊事件相关药品生产企业生产的所有胶囊剂药品,待检验合格后方可购入和使用。

  此前,19日发出的《卫生部办公厅关于立即暂停使用媒体曝光的13个铬超标产品的通知》,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通知本辖区内医疗机构,针对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5日《关于暂停销售使用媒体曝光的13个铬超标产品的通知》中公布的9家药品生产企业生产的13批次药品名单,立即对库存和使用的药品进行清点检查,停止购入和使用;已经购入的要立即封存,待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监督检查和产品检验结果明确后依法进行处理。

  药用胶囊批批检验

  昨天,有关部门再次召开联席会议,研究部署了进一步工作安排。要求进一步形成由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牵头,公安、监察、卫生、质检等部门参加的密切协作、配合办案的工作机制,全面清理整顿明胶生产和药用胶囊生产使用情况;派出多部门组成的联合督导组,再次赴浙江、河北、江西等地,督促当地政府对铬超标药用胶囊事件加快调查;继续全面开展药用明胶、药用胶囊生产企业和产品的排查检验工作,对所有产品进行检验,确保进入市场销售和使用产品的安全性;继续在全国范围内深入检查所有胶囊剂药品生产企业,特别是要彻底排查在购进和使用药用胶囊中可能存在的隐患,对胶囊剂药品进行严格抽验,坚决防止不合格药品的销售使用。

  不合格生产企业名单

  长春海外制药集团有限公司

  吉林省辉南天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丹东市通远药业有限公司

  青海省格拉丹东药业有限公司

  四川蜀中制药有限公司

  通化金马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通化盛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通化颐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热词:

  • 修正药业集团
  • 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 医疗机构
  • 药品生产企业
  • 胶囊剂
  • 停用
  • 超标
  • 药业有限公司
  • 卫生部
  • 药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