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钢价回落成交不旺 国内钢市拉涨热情被浇灭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2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4月22日电(记者 李荣)没有供需基础的拉涨热情不会持续太久。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国内现货钢市内的拉涨热情已被浇灭。即使钢价回落,也没能提高钢市的成交活跃度。

  据监测,近期的国内钢市,可谓三大负面因素齐集,一是成交不佳;二是钢材期货市场弱势震荡;三是钢厂产量再创新高。现货钢市内商家的持续拉涨热情被浇灭,大家已把“出货”放到首要位置。多数地区的钢价出现了持续下滑。但值得注意的是,即使钢价回落,市场成交并没有好转,这对市场的信心产生了较大的打击。外加临近月底,商家资金压力开始趋于明显,也对钢价产生了一定的抑制。

  据分析,在板材中,中厚板和热轧产品的跌幅较为明显。在国内中厚板市场中,沈阳市场的跌幅较大。据当地的商家反映,目前中厚板上涨的空间已被下游冷淡的需求严重压缩,短期内难有上涨的动力。此外,当地中厚板的库存水平依旧较高,部分回款意愿较为强烈的商家,其下调价格的动机尤为明显,市场对短期行情,基本不看好。在热轧市场中,邯郸市场的下跌幅度也较大。不过,也有一些商家认为,目前现货价与出厂价仍旧存在不小的价格倒挂,这会抑制市场后期的回调空间,市场心态应保持平稳,不要作过大的反应。

  建筑钢市场普遍下行,其中南昌市场的跌幅最为明显。据相关的市场信息收集员说,钢厂出厂价持续高位、库存压力的增加以及资金压力的影响,使得近期部分贸易商的心态十分悲观,市场的实际出货价格也是非常混乱。一些商家把螺纹钢价格拉至低位,但市场需求没有给予足够有效的回应,成交依旧保持低迷状态,商家感觉到了十分明显的销售压力。

  相关机构分析师认为,国内钢市短期内将继续处于调整期,钢价将弱势整理。从基本面来看,春节过后,供给减少、成本推升、库存偏少等等因素,成为钢价上涨的主要动力。但钢价上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成交的释放,再加上3月份以来国内粗钢产量大幅攀升,甚至创出日均产钢量的历史新高,而下游需求并未同步跟上,钢价下跌就是必然的,也是必要的。

热词:

  • 钢价
  • 钢市
  • 弱势震荡
  • 中厚板
  • 粗钢产量
  • 市场心态
  • 热轧
  • 出货
  • 钢厂
  • 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