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70城市房价整体下行调控仍处关键期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2日 1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了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6个,京、沪、穗、深等一线城市房价的同比和环比均进一步回落。

  从同比数据看,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38个,比2月份增加了11个,是自2011年9月个别城市再次出现价格同比下降以来,下降城市个数最多的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上继续呈下降态势。”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马晓明表示,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整体继续走低,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开发商采取“以价换量”销售策略较为普遍,二是部分商业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实施了优惠措施。

  但是从环比2月份的统计数据来看,3月份全国大多数城市房价跌幅明显减缓。3月份国统局的房价数据有两个变化值得注意。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8个,比2月份增加了4个;二手住宅上涨的城市有16个,比2月份增加了5个。21世纪不动产高级分析师粟日提醒,过去半年,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的价格走势几乎是呈现单边下行,下跌城市逐月增加,但3月份虽然同比和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仍然超过半数,但上涨的城市数量突然增加,这不是一个很好的兆头。

  但马晓明指出,在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整体走低的同时,由于受刚性需求释放、成交相对前两个月较为活跃的影响,部分性价比较高的楼盘降价打折促销优惠力度减弱、买卖双方议价的空间有所缩小,部分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出现了波动。3月份,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虽然环比上涨幅度均在0.2%以内,未改变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整体下行的趋势,但也说明房价上涨的压力依然存在,房地产市场调控仍处于关键阶段。今后,仍需要继续坚持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不放松、不动摇,只有这样,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才可能得以实现。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房价在经历了半年左右的明显回调后,首次购房需求逐步被激活,今年春节后,刚性购房需求开始逐步释放,成交量明显复苏,逐步转暖的市场形势使得部分开发商和二手房业主减缓了继续下调房价的步伐,部分开发商和二手房业主甚至借机上调了报价,这造成目前楼市价格走势进入胶着期。(记者 石俊 陆昀)

热词:

  • 城市房价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新建商品住宅
  • 房价上涨
  • 关键期
  • 环比
  • 开发商
  • 购房
  • 21世纪不动产
  • 二手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