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调整是逢低买入机会 5月份发动强劲行情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持人 吴明

  个股重新活跃,读者不断希望栏目增加对个股的评论,主持人再次声明,相关内容我们会审慎提供,仅供研究,不构成操作建议。——主持人

  突破前高需要很大的能量

  主持人:金融创新和改革类个股好像有高位滞涨的迹象。

  泛舟:金融服务创新是这轮反弹的三大主线之一,这一板块相对于另两大主线地产和消费来说涉及的子行业更广,权重更大,当然泡沫也更多。

  地产很单纯,最多分为商业地产和住宅类开发商,当然那些主营业务为地产同时兼其他概念的公司不算。消费火的也就白酒,如果把最近火爆的明胶纳入食品范围也行,说到食品就多说几句,我发现A股的食品行业越来越不像防御性板块了,一旦有点契机,股价涨幅都足以让人目瞪口呆,而且这个板块不需要有什么高新科技的发明,只要踏踏实实凭良心保质保量生产,然后耐心等着其他公司的产品出乱子,之后就会出现产品价格飞速上涨,如此不仅公司业绩会出现脉冲式的高速增长,还有机会兼并对手的市场份额,股价当然水涨船高,从三聚氰胺到现在的死猪肉,工业明胶等等都是如此,只要你有足够敏锐的嗅觉,从中获利不是难事。

  金融服务创新类板块,涉及到的行业就广了。最先有反应的是银行,随后到证券,之后以浙江东日(600113)为代表的温州民营资本概念井喷,带动了其他地域的相似性个股大涨,如金山开发(600679),海泰发展(600082),金丰投资(600606)等,让我感觉那几天市场回到了追逐区域规划板块的时期,这几天就连保险和期货类个股都出现了大幅度的上涨,但是各位别忘记,所有的概念最终都要落实在业绩上,现在保险多少估值?证券多少估值?别拿创新后各公司的预期成长性来说事。我还记得2007年有机构还测算2011年平安保险的业绩,说什么人口红利业绩十几块,结果呢?股价跌到十几块。很巧我遇到了那个写报告的研究员和他聊,他继续坚持自己对于平安的观点,这是他的信仰或者说是无奈,成长性是什么?能看穿的人都和巴菲特一起坐在神坛,我们在玩这些概念的时候,内心一定要承认它们是泡沫,是击鼓传花,千万别被自己的谎言所欺骗,看看罗顿发展,看看浪潮软件(600756),概念之后,都是一地鸡毛。就本周这些板块的表现来看,已经进入边缘子行业补涨期,同时浙江东日等龙头也出现了滞涨,此时要么新老大出现,不然就是进入第一次整体股价修正期。

  主持人:热点休整,会不会影响到指数?

  泛舟:短期只要不缩量还会盘整或者震荡,不会出现单边下跌。

  主持人:多少算是缩量了?还有为何不看单边上攻突破前高呢?

  泛舟:沪市在大致700亿左右,突破前高需要很大的能量,显然现在量的级别还远远不够,1700亿的单日成交天量以及日均1200亿左右的成交金额都出现在2400点之上,想过去谈何容易。再说我去喊总攻的口号也没用啊,反而会误导大家,预测是为操作服务的,不是在操作时受到预测的影响,你主观看多,就会不自觉地套牢不割;你主观看空,就会不自觉地永远轻仓。何必呢?我们都是凡人,都要承认主观的预测大多数时候都似乎是错的,交易是交易,预测是预测,市场没有告诉你结果前就跟随着来。下周继续关注上述三大主线,没有缩量前,没有站上前期高点前,半仓左右差不多了。

  很多股票都应该在5月份发动强劲行情

  主持人:本周二的调整果然成为了一个绝好的买入机会。

  骄阳:但是本周的走势有点出乎我意料地强。尤其是上周提到的金融创新,继续成为绝对龙头,且资金不断在挖掘里面的低价品种,我论坛里面强调的美都控股(600175),被资金挖掘出涨停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主持人:通过连续的上涨,我看20日周期的量能趋势似乎走好了,是吗?

  骄阳:是的,按照量能理论看,过了下周一,20日量能周期就开始连续扣减低量了,届时只要保持在750亿的成交量,就会造成20日量能趋势稳定,按每日的对比量的30%以上的水平递增的话就会造成上涨。且20日均线量到了下周三就要扣减2350点下方的点数,这样的话,20日均量线也就彻底走好助涨。

  主持人:你一直在强调4月为5月做准备,是非常看好5月份吗?

  骄阳:确实很看好5月份,因为在未来一个月里,20日周期的低量扣减和60日周期的温和扣减都是目前的量能所能够轻松应对的,这样必然在未来一个月里带来很多机会。在我的自选股里很多股票都应该在5月份发动强劲的行情。

  主持人:下周你觉得如何发展。

  骄阳:即使调整也还是逢低买入的机会。对于个股来看,上周我们点评的金融创新板块继续领涨,我们还是可以不断挖掘区域性经济区域内形态良好绝对价格低的品种进行关注。比如迪马股份(600565)。还有进入5月以后,也要关注与旅游相关的题材和消费类品种,具体品种可以看我本周二论坛文章里关注的品种。

  主持人:有的人觉得这里高了,不敢在这里操作,因为怕追买。

  骄阳:在量能理论里分析的是量能周期对于区域趋势的影响,而非某个位置的高与低,这里大家可以看到虽然指数高了,但是技术条件确实在真实地转好。而且随着20日周期的转好,后期支撑性会越来越强,也就是说即使调整也不会出现深调了,这样一味地等待大幅度调整是不可取的,即使真出现大幅度调整,恐怕又会担心是不是下跌趋势重新开始了,这样的话无论涨跌都很难敢于买股票,那怎么做呢?对于个股更是好办,只要按照量能理论的趋势把握选择个股在扣减基础明确的情况下进行买入就好。

热词:

  • 行情
  • 逢低买入
  • 个股来看
  • 工业明胶
  • 人口红利
  • 买入机会
  • 量能
  • 主持人
  • 板块继续
  • 类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