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一季度整体小幅加仓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23日,在剔除了指数型、债券型、保本型和货币基金后,已披露2012年一季报的39家基金公司旗下312只偏股基金(分级基金合并计算)平均股票仓位为79.16%,其中有2011年四季度可比数据的基金平均仓位达到79.22%,相比2011年四季度末的仓位水平上浮0.65个百分点,基金整体仓位策略未有大的变化。不过,个体公司以及个体基金之间的仓位仍然出现了明显分化,既有大举增持20个百分点以上的基金,也有大幅减仓近三成的基金。

  分类型来看,可比的开放式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79.51%,在去年四季度的基础上提高了0.57个百分点;封闭式基金平均仓位为75.07%,提高了1.91个百分点。开放式基金中,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为84.33%,较去年四季度末的83.73%提高了0.6个百分点;混合型开放式基金的平均仓位则从四季度末的72.25%提高至72.79%,提高了0.54个百分点。这表明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在市场急剧调整之后,公募基金整体上采取了小幅加仓的动作。在去年三季度,442只基金平均股票仓位曾一度下降到78.02%。

  不过,各公司之间的仓位策略仍然出现了分化,显示出基金对后市看法的分歧明显。基金公司层面的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末,光大保德信旗下基金的整体股票仓位最高,达到90.54%,富国、国海富兰克林、景顺长城、农银汇理等几家基金公司的整体股票仓位也均超过85%。而另一方面,整体仓位不足七成的公司共有3家。

  从仓位变化方向来看,21家基金公司选择了加仓,个别基金公司仓位的变动幅度甚至在10个百分点以上。但另外18家基金公司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减仓,其中减仓幅度最大的东方基金甚至降低了19.82个百分点的股票仓位,长信基金的整体股票仓位也降低了11.74个百分点。

  从单只基金来看,国联安红利的减仓幅度位列第一,达到了27.71个百分点,东方精选、建信优先、长信量化、南方成长等基金减仓也在20个百分点之上。而另一方面,扣除建仓中的新基金,国富弹性、大摩资源等基金的加仓幅度也超过20个百分点。

热词:

  • 仓位
  • 长信基金
  • 基金整体
  • 股票型开放式基金
  • 景顺长城
  • 封闭式基金
  • 公募基金
  • 基金公司
  • 新基金
  • 国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