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电影节打造全产业链平台 洽商额预计突破50亿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晚,为期一周的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在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众多国内外顶尖导演、演员之外,今晚开幕式的中外与会嘉宾将达到4000名,包括了电影投资、制作、宣传发行等电影全产业链上的各个领域。

  据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庞微介绍,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彰显全产业链参与特色的环节包括:电影洽商、电影嘉年华、电影企业交流风活动,这些活动为国内外电影企业、机构的电影剧本、技术、设备、融资、衍生品、院线影院、影片合拍等搭建了强有力的洽商、交易平台。

  从去年开始,北京国际电影节的电影洽商环节就成为了中国最大的电影交易市场。数据显示,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签约总额就已达到27.94亿元人民币,创下中国电影节展历届交易额最高。“在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活动的推动和促进下,本届电影节的交易金额预计将突破50亿元。”庞微透露。

  本次举办的电影洽商活动将由展示交易、项目创投、产业项目路演、洽谈会、签约仪式等活动组成。届时,将有500余家中外著名电影企业、机构参与该项活动。“本届电影节仅洽商活动的占地面积在原有基础上扩大了数倍,参与人数更是呈翻倍增长趋势,在规模上体现出了全产业链参与的特点。”庞微称。

  庞微还表示,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系列活动中新添加的“精彩在沃·电影嘉年华”活动,不仅为市民提供了近距离接触电影的机会,更为众多电影衍生品生产、销售企业提供了展示的平台。

  北京电影家协会主席、北京国际电影节副主席张和平介绍,“去年全国生产的558部故事片中有306部是北京生产的,占全国数量的50%以上。北京的电影票房收入已经连续五年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一,但“关着门是无法提高的”。张和平认为,“电影节让我们了解国际,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可以和国内外众多片商及其他各个电影产业链上的企业接触、交流,增加自身的经验和感受、打开眼界。我们在电影节上了解了国际顶尖的电影产品才能够开发出自己拥有的、适销对路的电影产品。”在他看来,会展本身就是一个产业,电影节的举办不仅对电影产业本身,还会对北京市的餐饮、旅游等行业产生明显的消费拉动作用。

热词:

  • 产业链
  • 北京国际
  • 洽商
  • 电影企业
  • 衍生品
  • 影片
  • 院线
  • 演员
  • 导演
  • 电影票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