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联储议息会议或将主导汇市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高收益货币在抵御住美元多头的攻势后,陷入与美元的“纠缠”之中。一方面因西班牙标售国债效果欠佳,引发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前景的担忧;另一方面,欧洲尤其英国经济数据显示利好。最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增资传闻成为了高息货币启动升势的导火索,预计后市仍有上升空间,但本周即将召开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将会主导汇市走向。

  上周,西班牙国债拍卖情况成为了市场评估欧债前景的一个窗口。然而结果显示,西班牙售债规模在计划上限附近,但收益率却高于前次。加之该国10年期国债再次升至6%上方,加剧了市场对欧债危机前景的悲观情绪。受此影响,欧元及其他非美货币遭受抛盘打压。但与此同时,欧洲,尤其是德国、英国的经济数据表现上佳,减缓了对西班牙爆发债务危机的担忧。上周五有消息称,二十国集团(G20)将增资IMF以对抗欧债危机,这带动了欧元市场人气,非美货币由此向上突破。

  预计本周,非美货币可能将承接上周尾市的强劲表现进一步扩大升势,但周中将会遭遇美联储4月份议息会议的考验。近期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出现转弱的迹象,使得投资者更加关注美联储对于QE3的态度。不过,从之前美联储官员讲话来看,美联储很可能在本次议息会议上依然采取按兵不动,但不排除对于经济发表暗淡的描述,并对QE3采取开放态度。情形如此,汇市短线将对美元形成进一步打击。另外,法国大选可能会扰乱欧元的短期步伐。

  从技术角度分析,美元指数上周一度冲高,但遭遇逢高获利了结盘打压后震荡走低,尤其上周五出现加速下滑的迹象。目前5日均线逐渐下行,但中期日均线基本持平,KD指标死叉后持续下行,暗示短期存在下行空间。不过整体来看,美指仍未打破自1月中旬以来的三角形整理形态。初步支撑在79水平,若跌破该位,美指将很快见到78.65,并触发更多市场卖盘,强支撑位于78.10附近。上方关键阻力在80.20附近,只有有效突破该位,美指才可打开进一步上升的通道,其后阻力在80.75一带。

  欧元对美元汇率在上周扭转危局后,一度进入多空胶着状态,但当周尾盘受强劲买盘提振,汇价显著上扬,创下近两周新高。日图技术指标显示,短期日均线拐头向上,30日均线横向行走,KD指标向上发散。欧元获得上涨动能,短线仍有上升空间,初步阻力1.3290,一旦有效突破该位,将会扩展上升空间,其后阻力在1.3385。不过欧元的上涨将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后遭遇考验。初步支撑在1.3160,重要支撑1.30水平,此前汇价多次回撤该位获得买盘支撑。

  英镑对美元汇率走势抢眼,上周连续五个交易日均以阳线报收,且汇价创出近5个多月新高。日图技术指标显示,日均线系统开始向上发散,KD指标金叉后持续上扬。预计英镑对美元将会很快挑战阻力位1.6160,该位是去年4月底以来最大跌幅的61.8%回撤位,成功突破此处,才可打开上升空间,其后阻力在1.6360。下方1.6060对汇价构成初步支撑,其后支撑在5日均线所在处。

热词:

  • 美联储
  • KD指标
  • 汇市
  • 欧元
  • 上升空间
  • 汇价
  • 会议
  • 支撑
  • 震荡走低
  • 上涨动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