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科技股高增长存悬念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引领一季度市场上涨的另一主力,科技股表现颇受关注,但上周集中公布的企业财报并未给市场带来太多乐观情绪。

  财报显示,受欧洲经济低迷抑制需求影响,全球计算机产业的两大巨头英特尔和IBM第一季度营收增幅均创下两年多以来的新低。其中IBM上一财季营收达到247亿美元,同比下滑0.3%,与市场预期基本持平。英特尔当季营收仅增长0.5%。

  上一财季,全球最大软件开发商微软公司净利润出现下滑。尽管拳头产品Windows和Office软件的销量都好于预期,但受制于娱乐部门营收下滑影响,微软上一财季包括税收优惠在内的盈利同比下滑2.4%,至51.1亿美元。

  互联网搜索引擎谷歌公司第一季度盈利好于预期,同比增长24%至81.4亿美元。但公司在线广告收入继续下滑,令投资人感到担心。

  相比之下,只有在线零售商eBay的营收和利润表现好于预期。受益于旗下贝宝在线支付业务的强劲增长,eBay第一季度营收为32.8亿美元,同比增长29%;净利润为5.7亿美元,同比增长20%。受此影响,该公司股价在4月19日涨至2006年以来最高点。

  本周,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苹果公司将于24日盘后发布财报。分析师预计第一季度iPhone和iPad的销量将延续此前的强势表现,苹果当季盈利增长有望达到57%。据FactSet的统计,在过去20个财政季度里,苹果公司有19个季度的盈利表现都好于预期,且实际盈利水平较预期平均高出22%。

  但值得注意的是,上周苹果股价出现4%的下跌,创下2008年12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自4月9日触及636.23美元的历史最高收盘价至今,苹果股价跌幅已经接近10%。分析师称,苹果股价下跌主要是由于市场猜测iPad需求量将下滑,且移动手机运营商可能削减对iPhone的补贴,将侵蚀苹果这款最畅销产品的盈利。此外也有市场人士认为,第二季度苹果公司没有主要的新产品上市,股价缺乏增长催化剂,一些投资者因此进行获利了结。

热词:

  • 营收
  • 科技股
  • FactSet
  • 谷歌
  • 下滑
  • 苹果公司
  • 财季
  • iPhone
  • eBay
  • 英特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