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兴业证券:本周投资策略周报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变革的希望

  上周市场在金改的预期下延续反弹,上证指数周上涨2.02%,深成指周上涨1.14%,中小板指周上涨1.42%,创业板指周上涨1.36%。金融、电子、信息设备、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食品饮料、轻工、纺织服装涨幅靠后。

  我们展望,下一阶段行情将在经济、政策的博弈中扑腾。

  当前,制约投资者坚定做多的因素在于经济仍处下行趋势。市场的核心矛盾已经从去年的通胀何时见顶(流动性的另一面)转变为经济何时见底。年初以来的数轮火爆的主题投资行情,充分体现了民间资金的“不差钱”。赚钱效应在震荡中积累,市场信心在脆弱中重建。

  在经济仍然没有明确复苏信号之前,我们判断行情仍将在“政策底”和“经济顶”之间的箱体运动。金融改革、股市政策的出台眼花缭乱,速度明显超出预期,让人看到变革的希望,投资者在乐观预期的推动下,使得短期行情仍可为。但调整的风险在于“狗跑得比主人快,要等一等”。若市场情绪走向过度乐观,投资者仍需留一份清醒知进退。

  首先,政策方面,政治体制/金融体制/A股制度改革的猛烈提速。温州/深圳金改在于消除金融抑制,促进金融资源优化分配,理顺实体与虚拟经济的发展关系。上周五推出的创业板退市制度,是A股从“融资”定位向“投资”定位迈出关键一步。深交所颁布新《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明确和丰富退市制度,并事实上封堵借壳上市的可能,体现了管理层的改革决心。这是对市场绩差炒作的釜底抽薪之始,有利于改变A股扭曲的市场估值体系,以及后续新股发行制度和再融资制度的改革。短期虽会抑制市场炒作热情,但属于短空长多。

  其次,经济维持不好不坏的格局,潜在一些积极的因素。GDP环比折年已破8,但降速符合管理层的预期,政策出后手,托经济的概率大。3月通胀略超预期,但不改下行趋势,且在二季度末开始同比读数出现明显下行。资金价格平稳,AA级中短期票据利率下行明显,投资者对经济预期有所好转。

  投资策略:我们建议投资者前瞻性,震荡市中寻找结构性机会。

  在经济仍然没有明确复苏信号之前,行情仍将在“政策底”和“经济顶”之间的箱体运动。若市场情绪走向过度乐观,投资者仍需留一份清醒知进退。但二季度中后期开始,随着投资时钟从当前的衰退后期进入谷底、弱复苏的阶段,行情反弹的动能会有所提升。

  配置上,(1)绩优蓝筹打底仓,逆向思维布局的经济(预期)敏感型周期性行业,包括,券商、汽车、地产、高铁、机械、水泥、煤炭等。(2)波段操作主题投资,可特别关注以“改革”的名义下进行的主题投资,包括,非银金融、要素价格改革(电、气等)、区域经济等。(参见《未来大棋局迎接新一轮改革开放的主题策略系列》兴业策略组)(3)精挑细选成长股,关注年报和一季报超预期品种。在受益于经济转型的新消费、新经济领域淘金,包括互联网、农业、餐饮旅游、传媒、以及有实质盈利潜力的新兴产业。

热词:

  • 主题投资
  • 投资
  • 行情
  • 改革
  • 投资策略
  • 优化分配
  • 票据利率
  • 板块涨幅
  • 兴业证券
  • 周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