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4月23日上海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23日上海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基金一季报披露过半 金融股受宠

  基金一季报披露过半,39家基金公司已完成季报披露。根据天相数据的统计,一季末这些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79.16%,相比上季度提升0.59个百分点,但仍处于历史中位线以下。基金在一季度普遍保持了相对稳定的组合,估值最低和政策空间最大的金融股继续成为基金增持的主要对象。已披露的基金一季末的资产净值的12%为金融股,这个数字比上一季度增加2个百分点。

  IMF获逾4300亿美元注资 美国未作出增资承诺

  上周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该机构获得成员国增资总额已超过4300亿美元,以提高IMF应对危机的贷款能力。不过,巴西称新兴市场提供援助的条件是要在IMF获得更大的话语权。美国没有作出增资承诺。美国财长盖特纳表示,欧洲有解决自身问题的资源,IMF贷款只应作为补充资源。

  二三线城市轮番上调公积金贷款上限

  针对刚需购房的优惠政策仍在继续。在近期各地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悄然松动之际,呼和浩特、南昌等国内二三线城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也在悄然提高,上调幅度普遍在15%至25%之间。

  中百集团股权战暗流涌动 武汉地产“贴防”新光控股

  中百集团发布的一季报证实了外界对新光控股仍在继续增持的推测,新光控股当季又买入1197万股,截至一季度末持股量达到603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86%。不过,武汉国资也没有袖手旁观。一季报同时显示,武汉地产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新进成为公司第四大股东,持股量为268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4%。

  茂化实华炒股亏损拖累业绩重启项目遭质疑

  茂化石华“兼职”炒股亏损连连,拖累了业绩;公司似乎又想加强主业,准备重启已缓建4年的项目,却遭独董质疑。公司今日公布2011年报及2012年一季报,2011年,实现销售收入 41.39 亿元,同比增加15.32%,利润总额1702.07 万元,同比减少83.39%,净利润739.13 万元,同比减少91.23%。令人关注的是,石化主业盈利3295.88 万元,证券投资却亏损1593.81 万元;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8.14亿元,同比减少15.60%,净利润142.99万元,同比减少93.02%;其中投资亏损650.20万元,原因是股票出售损失。

  39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一季度扭亏为盈

  从目前已公布的一季报情况看,经历了去年四季度的亏损之后,基金在今年一季度终于扭亏为盈。天相数据统计显示,39家基金公司旗下653只基金(A/B/C分开算)一季度整体实现利润285.47亿元,而去年四季度相关基金共计亏损817.72亿。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证券报
  • 财经要闻
  • 金融股
  • IMF
  • 基金公司
  • 成为基金
  • 仓位
  • 亏损
  • 持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