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楼市不景气房展会成秀场 业主扮成“麻匪”维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年一度的南京春季房展会落幕,本次展会数十家楼盘搭建了一个大平台,除了让企业展示形象、让买房人了解市场动态之外,也为不少人士提供了“作秀”的舞台。展会四天来,记者在现场发现了很多有趣的场景。

  扬子晚报记者 马祚波

  业主扮“死神”“麻匪”维权

  房展会上开发企业云集,一些“有话要说”的业主当然不会放过这样的好机会。就在今年春交会开展的第一天,数十位业主排列成整齐的方队,领头者头戴“死神”面具,高喊着“退房退房”的口号出现在展会现场,惹得不少市民和诸多媒体纷纷驻足观望。他们将事先准备好的横幅拉开并围成一圈,面朝正好在现场有展位的这家开发商表达着自己的诉求,有业主说,开发商使用的电缆被认为不合格,与之沟通后一直没有回应,只好到展会现场“讨说法”。

  时隔两天,房展会现场又来了一批维权的业主,这次他们所戴的面具换成了电影《让子弹飞》中的麻匪形象,有戴“二饼”的,有戴“五饼”的,喜感十足。这批业主带来的横幅上写着“××:让欺诈再飞一会儿”,他们认为,开发商涉嫌欺诈销售、虚假宣传,而且楼盘的品质低劣,因此坚决要求退房。不过,开发商在现场也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老汉举牌叫卖自家二手房

  今年70多岁的邬大爷家住山西路水佐岗一带,房子的面积太小,只有60多个平方米,老人家想卖掉这套小的,换一套河西的100平方米左右的大房子,给家里改善一下居住条件。听邻居说这几天在国展中心有房展会,便自制了不少宣传单来到这里。“山西路水佐岗虎啸花园旁,63.3平方米,简装,总价85万,单价13428元/平方米”,邬大爷指着手里的单页说,自己卖房能省中介费,而且房展会上人又多,这几天他已经接到七八个咨询的电话了。其实到房展会上卖自家房子的,邬大爷并非第一人。2010年的春交会上,一位老大爷也曾举牌叫卖过自己金陵世家的房子,面积接近150平方米,还是精装修,开价1.5万元/平方米,不知这套房子卖掉了没有。

  代理公司帮开发商“代劳”

  在本次春交会上,诸多大牌房企并没有现身,不过旗下的楼盘却在现场设置了展位,原来这是一家代理公司推出的独立展馆,将其所代理的项目一并亮相。记者看到,在这个展馆里,推出的楼盘有金地自在城、保利紫晶山、保利香槟国际、中北英郡、东方龙湖湾、锦绣香江等国内一线品牌房企的项目,前来参观咨询的买房人也络绎不绝。有业内人士介绍,代理公司此举恐怕并不在意在展会上能卖掉多少套房子,为自己的品牌做形象展示应是重点,如今市场归于平淡,销售代理公司意图在淡市之下多分得一杯羹。 (来源:人民网)

热词:

  • 业主
  • 麻匪
  • 房展会
  • 开发商
  • 死神
  • 楼市
  • 房子
  • 楼盘
  • 退房
  • 秀场
  •    

    搜索更多业主 麻匪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