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盘前:市场在犹豫中上涨 冲高后震荡是大概率事件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回顾

  上周大盘整体呈现先抑后扬震荡上行之势。从盘面观察,上周表现靓丽的除了“金改”概念外,券商、保险表现也十分突出,对市场人气鼓舞较大。最终,大盘收出价升量增的中阳线。沪指本周累计上涨2.02%,连续三周周K线收阳线,成交量也稳步放大,上升趋势良好。从上周五的盘面看,A股市场放量反弹,沪指轻松收复2400点整数位,尾盘沪指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2406.86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涨28.23点,涨幅达到1.19%。深证成指涨115.63点至10131.04点,涨幅为1.15%。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24只个股涨停。

  技术上看,去年9月~11月初运行K线组合视为“左肩”,将去年12月至今年1月初的K线组合视为“头部”,而将3月至目前运行K线组合视为“右肩”,则大型“头肩底”形态初步成立。一旦此形态成立,则后市指数形成中线上涨趋势值得期待。但是,短期来讲指数不会连续长阳上升,维持反复震荡盘升格局可能性较大,大盘即将进入前期成交密集区,即使出了政策性利好,出现震荡也是难免的。同时成交量的变化非常重要,如果成交水平仍难以超越前期水平,大盘很难一蹴而就越过前期高点2478点。预计本周大盘冲高震荡的概率偏大。

  从盘面看,上周虽然指数涨幅不小,但大多数个股并没有赚到钱。从历史经验上看,保险、券商股的持续走强反映市场投资者对A股由熊转牛的良好意愿,是热钱涌入市场的表现,也往往预示着后面整个市场的整体攻击性力量的增强。目前大盘具备着站稳2400点甚至再创新高的可能,短线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一些低估值的蓝筹板块。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地位,特别是以金融、地产、汽车、煤炭等为代表沪深300整体估值仍处历史相对低位。在此背景下,短期市场既有基本面的支撑,同时市场又存在盘面活跃度维持相对高温的积极表现,为行情的进一步演绎打下良好基础。然而政策的空间,以及基本面复苏的力度,又将制约市场反弹的高度。

  操作建议:预计市场仍以区间震荡行情为主,指数不会连续长阳上升,维持反复震荡盘升格局可能性较大,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地产、券商等,不宜追高,同时应回避业绩不良个股,关注前期跌幅较大个股的补涨机会。在经济下滑与政策红利的较量中,股指的上行不会那么顺利,投资者可顺势而为,波段操作,重仓投资者可借反弹适当降低仓位。【更多彩尽在中经即时解盘】【今日焦点新闻】【今日机构看盘】

热词:

  • 沪指
  • 市场人气
  • 市场投资者
  • 大盘冲
  • 市场回顾
  • 概率事件
  • 政策性利好
  • 深证成指
  • 上涨趋势
  • 短线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