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653只基金一季度盈利285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0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读]基金经理对后市偏向乐观 看好蓝筹股

  今年以来上证指数反弹逾200点,其中一季度涨幅为2.88%。在一季度市场略有回暖的情况下,天相统计数据显示,首批披露一季报的653只基金(含QDII,A、B、C级基金分开统计,分级基金合并披露)本期利润合计为285.47亿元。而2011年四季度这些基金合计亏损了817.72亿元,一季度成功扭亏。其中股票型基金盈利150.99亿元,约为一季度基金盈利总额的52.89%。

  今年一季度,股市先扬后抑,走势前高后低。虽然3月中下旬出现了快速下跌的调整,但股指整体上仍保持了一定涨幅,较2011年四季度的单边下跌有所回暖。

  对于首批披露一季报的股票型基金而言,今年一季度的盈利远远强于前一季度。据天相投顾统计,首批公布一季报的股票型基金一季度共盈利150.99亿元,而去年四季度这批股票型基金亏损了615.13亿元,股票型基金从亏损大户一跃而成为盈利大户。此外,首批公布一季报的混合型基金一季度合计盈利49.07亿元,较2011年四季度亏损272.39亿元有了明显好转。首批公布一季报的QDII一季度盈利39.13亿元,货币基金一季度盈利23.98亿元。而首批公布一季报的债券型基金盈利能力则有所下降,一季度盈利为17.61亿元,而它们2011年四季度盈利34.16亿元。

  具体到单只基金,在首批公布一季报的653只基金中,仍有131只基金出现亏损。一季度盈利能力居前的多为QDII和指数型股基。QDII中华夏全球一季度实现盈利14.37亿元,居于首位;华夏50ETF一季度盈利11.98亿元,紧随其后;南方全球盈利11.73亿元,居于第三位。而首批披露一季报的基金中,亏损最多的基金一季度亏损了3.1亿元。

  从各公司实现的利润看,一季度盈利能力与公司规模紧密相关,大型基金公司盈利居前。在这首批披露一季报的基金中,华夏基金一季度盈利59.71亿元,排在第一位;嘉实基金一季度盈利34.2亿元,排在第二位;南方基金一季度盈利34.13亿元,排在第三位。在首批39家基金公司中,仍有6家基金公司一季度出现了亏损,亏损幅度最大的基金公司一季度亏损了2.35亿元。

热词:

  • 股票型基金
  • 基金公司
  • 盈利能力
  • 嘉实基金
  • 债券型基金
  • QDII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