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全球PC市场正在回暖 微软AMD财报超华尔街预期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三,传统IT巨头微软以及AMD先后发布新一季财报,均超出华尔街的预期,数据显示全球PC市场正在走向复苏。此前,欧洲摇摆的经济,美国经济复苏的不稳定,以及消费者对平板电脑的日益偏爱和去年泰国洪灾引发的硬盘短缺危机……都对整个PC行业产生不良影响。

  AMD第一季财报超预期

  上周四,来自AMD第一季度公开财报资料显示,2012年第一季度营业额为15.9亿美元、净亏损为5.9亿美元或每股0.80美元、经营亏损为5.8亿美元、净收入为9200万美元或每股0.12美元、经营收入为1.38亿美元,这一业绩表现超出华尔街预期。

  对此,AM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ory Read表示,随着硬盘供应的正常,PC市场正在回暖。此外,不断提升的执行力使AMD在季节性淡季的第一季度实现了超出市场预期的业绩。“AMD第一季度业绩表现良好,更得益于AMD建立了完整的、自上而下的新APU产品的交付流程,与制造商合作伙伴的不断紧密合作提供了充足的产品供应,这一切都让我们能够在竞争中胜出并实现增长。”

  Windows仍为中流砥柱

  与此同时,微软也在上周四公布了季报,根据数据反映,同样印证了PC市场正在回暖的观点。

  财报显示,微软第三财季营收为174.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运营利润为63.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净利润为51.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滑2.3%。

  据悉,微软第三财季每股收益0.60美元,超过了华尔街预测的0.58美元。最出人意料的是,微软Windows业务营收为46.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4.5亿美元增长4%。这与最近几个财季的趋势刚好相反,对此,业内人士表示,Windows业务营收恢复增长说明PC市场已经开始回暖。

  业内人士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称:“考虑到Windows 8明年会推出,现在出现这种情况更加出人意料,因为当新版Windows系统即将面世,消费者通常会推迟购买PC的计划,等Windows 8上市后,PC消费需求将进一步回升。”

  此外,来自全球知名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上周发布报告数据显示,全球PC出货量第一季度增长1.9%,好于之前1.2%的预期。记者 何秋养

热词:

  • PC
  • AMD
  • 华尔街
  • 市场预期
  • 微软Windows
  • 市场研究
  • 财季
  • 全球
  • 上周四
  • 硬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