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阳光保险传播自救知识 担当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11: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南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阳光“救”在身边自救课堂是由阳光保险集团和《经济观察报》合作举办,由壹基金救援联盟提供专业支持,以“避险自救”培训为目标的大型公益活动。自3月22日启动以来,已先后在中国传媒大学、山东大学举办两场活动。4月18日,阳光“救”在身边公益活动第三站在上海交通大学顺利举办。

  当天,壹基金救援联盟副总经理黄鸥、经济观察报社总编辑助理薛惟中、阳光产险上海市分公司运营总监王令亚、阳光寿险上海分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费全军等出席了活动并致辞。为支持该公益活动、有效防范风险,阳光保险集团向上海交通大学提供了200份为志愿者量身打造的“志愿者关爱计划”保险。

  活动现场,壹基金救援联盟专家顾问团成员、中国红十字总会卫生救护培训师、绿野救援队队长吕忠洪讲解了关于公共交通工具遇险自救、校园火灾预防逃生等日常常见灾难的自救方法,并与在场的几百名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活动后,阳光“救”在身边公益活动将以主题培训的形式继续走向全国其他知名高校,由此提升社会各界对公益救援事业的关注度。

  作为国内七大保险集团之一,阳光保险成立六年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大众分担风雨。2009年3月阳光保险率先在行业内成立了全国性青年志愿者组织“阳光保险青年志愿者协会”,目前在全国已经拥有超过5000名以上的志愿者,汶川地震、玉树地震,伊春空难,7·23动车事故,他们都冲在抢险救灾的第一线。2011年,由阳光保险注资成立的北京市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启动了志愿者关爱计划,为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等数千名志愿者提供了人身及医疗保障。面对灾难,成立不到7年的阳光保险努力担当,玉树地震捐款现金1000万元,组织阳光志愿者前往玉树最艰苦的学校,送去了特制的校服和防震减灾的物资。在四川、西藏、云南等地震灾区和贫困农村,阳光保险捐建了16所博爱学校,使7000多名孩子直接受益。

热词:

  • 阳光
  • 保险集团
  • 经济观察报
  • 中国传媒
  • 知名高校
  • 汶川
  • 2009年
  • 产险
  • 寿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