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聚焦法国大选:奥朗德很有可能胜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法国内政部4月22日晚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社会党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和现任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在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领先其他8位候选人,将在第二轮投票中角逐总统职位。

  《证券时报》为您盘点了法国大选的重要新闻。

  奥朗德和萨科齐领先法国大选首轮投票 两人简介

  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法国大选中奥朗德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27.5%的有效选票,萨科齐获得26.6%,极右翼候选人玛丽娜·勒庞获19.9%。而极左翼候选人让-吕克·梅朗雄和中间派候选人弗朗索瓦·贝鲁分别获10.5%和9.2%。

  法国大选约4450万登记选民进行投票

  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于当地时间4月22日上午8时开始。包括现任总统萨科齐在内的10名候选人参加角逐,约4450万登记选民进行投票。

  据悉,这次选举登记选民约为4450万人,在本土、海外领地和境外共设8.5万个投票站。由于时差关系,法国部分海外省和海外领地已提前投票。

  专家曾担心法国大选选民弃权率会很高

  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于当地时间4月22日上午8时开始。包括现任总统萨科齐在内的10名候选人参加角逐,约4450万登记选民进行投票。

  据文汇报报道,尽管从22日上午8时开始,巴黎和其他法国本土的8.5万个投票站都已经打开大门,但选民们似乎并不着急去投票。该报记者在巴黎第10选区转了转,只有不多的人群在排队。由于这次选举没有太大的悬念,再加上恰逢学校放假,因此专家们曾担心选民弃权率会很高。到当日中午时分,统计表明已经有28%以上的选民投完票。这个比率虽然略低于2007年,但却远远高于2002年。

  瑞银:法国大选奥朗德很有可能胜出

  瑞银近日发表研报称,考虑到最近的民意调查结果,认为法国大选中弗朗索瓦·奥朗德很有可能胜出。报告认为他获胜的几率至少在四分之三以上。

  奥朗德1954年8月12日出生于法国北部城市鲁昂。曾就读于法国高等商学院、巴黎政治学院和国立行政学院,主修经济和法律。27岁成为法国总统府经济顾问,34岁当选国会议员,曾任市长和省议会主席。1997年至2008年任法国最大反对党社会党第一书记,是社会党任期最长的第一书记。

  瑞银:法国大选的结果并不重要

  瑞银近日发表研报称,法国大选的结果并不重要。从市场角度看,法国大选中萨科齐和奥朗德两名候选人的区别微乎其微。缺少腾挪空间在很大程度上束缚了下一任总统的手脚。

  研报称,事实上,通过对奥朗德的提案与法国财政部最近公布的稳定机制加以对比,发现债务和赤字削减指标非常接近。

  法国大选中法国华人倾向支持萨科齐

  近年法国的华人族群壮大,政治意识不断提高,华人选票对选举结果起到重要作用。

  中新网援引香港《文汇报》报道称,有法国当地华侨表示,不少华人都倾向于投票给萨科齐。

  长年观察华人社群的传媒机构主管雷丹宇说,亚裔人士落居巴黎30多年,政治意识开始提高,参政意愿增强;加上近年来涌进的中国移民,选票不可忽视。萨科齐上月在巴黎郊区的造势大会,巴黎13区有好几辆大巴载华人参加。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大选
  • 奥朗德
  • 法国总统
  • 选民
  • 证券时报
  • 候选人
  • 文汇报
  • 瑞银
  • 社会党
  • 政治意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