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连云港农合行加强6个方面建设 以机制优化服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江苏省连云港农合行把改善、促进小企业金融服务作为信贷工作的重点,加强6个方面的机制建设,优化小企业金融服务。

  在利率风险定价机制方面,他们结合小企业客户所处的行业、担保方式、信用等级、综合回报率等,以“收益能够覆盖风险和成本”为前提,针对不同行业及业务品种,综合制定了小企业产品定价方案,不同情况适用不同利率水平,不断提高小企业贷款定价的灵活度。

  在独立核算机制方面,他们探索针对小企业信贷业务的独立考核机制,根据各岗位人员的职责设立不同的考核目标,并建立覆盖小企业专营机构和基层支行的全面绩效考核体系,提高专项奖励标准。同时依靠计算机绩效考核系统,配套直奖考核和专项资金支持,将核算模式逐步向事业部制要求的独立核算过渡。

  在高效审批及风险防范机制建设方面,为了实现提高审批效率与加强风险管控的有机统一,他们制定了小企业贷款业务标准化操作流程及与之配套的小企业信用等级评定标准、小企业客户信息卡,注重累积客户的软信息及家庭基础信息,逐步实现小企业贷款业务批量化、流程化、标准化运作。同时实行灵活的业务授权管理,将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的贷前调查岗、风险审查岗、贷款审批岗“三位一体”,集中至小企业信贷中心,提高了贷款风险防控能力及审批效率。

  在激励约束机制建设方面,他们制定了专门的小企业业务激励政策,加大了财务资源配置,充分调动了基层支行发展小企业业务的积极性。他们确立了“廉洁、高效、合规”的信贷文化理念,注重对员工精神层面的关怀和鼓励,并实行以正向激励为主的激励约束机制,通过员工成长、职业规划、职务晋升、违规处罚等手段,逐渐形成了标准化、流程化及制度化的全面激励约束机制。

  在专业化人员培训机制方面,他们每月定期召开全行信贷例会,向客户经理通报1个月以来的信贷业务运营情况,指出小企业客户信贷营销、风险防控、贷款投向等方面的不足,并提出相关要求。此外还请专业培训公司、兄弟单位及优秀客户经理对信贷人员进行培训,系统提高客户经理对小企业贷款的认知及操作能力。目前,已初步形成平均信贷从业经验在5年以上的专业化客户经理队伍。

  在违约信息通报机制建设方面,为了强化对违约客户的管理,他们建立了黑名单控制系统,防止已拒绝和违约客户重复申贷的现象发生。同时依托人民银行企业及个人征信系统,建立了严格的贷前调查和贷后检查标准程序,在获取相关违约信息后及时录入至人民银行信贷征信系统,实现违约信息的通报与共享。

热词:

  • 机制优化
  • 风险防控
  • 软信息
  • 机制建设
  • 小企业贷款
  • 违约
  • 流程化
  • 客户经理
  • 信贷业务
  • 激励约束机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