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问题胶囊代言明星躺着中枪 被指监管部门应负责任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陈建斌曾代言六味地黄胶囊

  孙红雷曾代言斯达舒

  林永健曾代言修正药业的感愈胶囊

  “毒胶囊”丑闻曝光后,事件继续发酵。昨日(4月22日),卫生部喊停9家药企的胶囊药品,修正药业就是其中之一。有人盘点了近年来代言修正药业的明星,包括孙红雷、张丰毅、陈建斌、林永健、张瑜、范明、陈小艺等明星都在这份盘点清单中。

  对此,有人表示代言明星集体面临“良心”的拷问。不过,更多的意见认为,明星躺着也中招,明星固然应该为了声誉慎接广告代言,但矛头不应该指向代言明星,而是应该指向药物监管部门。

  内幕曝光

  修正药业明星代言阵容豪华

  9明星一年费用近千万

  “修正药,良心药,放心药,管用的药。”不少明星对着镜头说过这句广告语。21世纪网通过官网与整理药品广告资料发现,近年来出现在修正药业产品广告中的明星近10位,包括孙红雷、张丰毅、陈建斌、林永健等明星,代言了斯达舒、肺宁颗粒、六味地黄胶囊、感愈胶囊等多款产品。

  据媒体报道,修正药业在明星代言以及电视广告投放上不惜下重金,据报道,仅今年3月份,该公司在央视和省级卫视的广告投放金额就达3.46亿元。

  有众多明星代言,修正药业2011年全年主营业务收入115.04亿元。

  据北京星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网站的明星代言费用的参考报价,21世纪网计算出代言修正药业产品的9位明星,一年的广告代言费用约815万元,如果算上为其代言的林妙可,这一费用可能接近千万。

  业内人士林小姐表示:“明星的代言费其实是随行情改变的,也会考虑产品的类别,具体代言费用都是谈出来的。不过可以推测,修正药业在2009年请因北京奥运会走红的林妙可代言,为修修爱小儿止咳糖浆拍广告,肯定是花了重金的。”

  最新回应

  孙红雷转发“求扩散”毒胶囊药品名单

  知名地产商潘石屹在微博上说,等各位明星代言人出来表态。

  昨日13时55分,孙红雷在个人微博上转发了央视《每周质量报告》一期揭露铬含量超标药品的节目截图,并在转发时表示“这个更详细。求扩散。”

  孙红雷具体要大家“扩散”什么?媒体报道中写的孙红雷收了400万元代言费是否属实?记者拨打孙红雷经纪人王女士的电话,对方表示她正在了解事件情况,因此无法发表更多回应。

  在孙红雷转发的央视《每周质量报告》节目截图中,详细列举了涉及这次毒胶囊事件9家药企生产的部分超标药品名称以及铬金属含量,其中修正药业“羚羊感冒胶囊”每千克药品铬金属含量为4.4毫克,通化颐生药业的炎立消胶囊每千克药品铬金属含量为180多毫克,而国家标准是每千克药品铬金属含量不能超过2毫克。由于孙红雷转发时语焉不详,令人猜不到他的具体态度,孙红雷方对此也并无更多回应。

  林永健称很无辜

  曾为修正药业感愈胶囊做广告代言的林永健的经纪人在接受凤凰财经连线时称,林永健也很无辜,选择这个代言的时候,产品所有证件都是齐全的。

  经纪人称:“林永健现在对这个事情也很担心。我们选择代言的时候也很慎重。”

  网友

  分两派 明星代言,是在助纣为虐!

  湖南宁乡刘金甫:明星代言“毒胶囊”收益曝光,孙红雷一年200万元。近年来出现在修正产品广告中的明星近10位,1年代言费用过千万元。这些助纣为虐的明星们该不该受到严厉的处罚?

  落雪是花博报: 孙红雷说:“修正药,良心药,放心药,管用的药。”老百姓一直信赖的药原来是毒胶囊做的。孙红雷等应站出来道歉,把7位数的代言费捐给贫困山区的孩子,让爱心来洗涤良心!

  师迅斋主:“毒胶囊”事件一出,有网友在微博上历数曾为被曝光企业代言的明星,认为他们也应担责。近年来,这样的事屡见不鲜,明星利用其社会影响力盲目追求经济效益,不顾产品质量为其代言。对此,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律师葛友山提出,“代言者应与经营者承担连带责任”。

  抓源头,别回避关键!

  西安中科教育:目前网上对“毒胶囊”和明星代言在热议,有媒体提出代言的明星都将受到“良心的拷问”。话说管理部门、质检部门、生产厂商的良心又在干吗?凭啥板子不打这些关键部位呢?

  EvanWoo7:明星代言毒胶囊怎么可以说是明星的错?他们的团队难道还要专门去检测一个药监局都没查出来的东西?我们怎么不去责怪负责的官员?那些专门负责这些事的人干什么去了?

  Scorpio珍妮花小猪:监管部门都给这些毒胶囊发“准”字了,明星代言无可厚非。

  Wyl_艺霖:找这些明星代言的时候合同上说是有毒的了?

  梧桐私语_sissi:不管是谁代言,药总是要吃的,抓源头,别回避关键了。

  十字路口的大叔: 明星代言又一次倒地中枪,药监局是干什么吃的。

  蘑菇屯的小河蟹: 虽说我对明星给药品啥的做广告也不太看好……不过就事论事……这个毒胶囊他们又测试不出来……关他们啥事……别转移视线,要问监管人的良心!

热词:

  • 明星代言
  • 孙红雷
  • 小儿止咳糖浆
  • 炎立消
  • 监管部门
  • 代言费
  • 明星代言人
  • 修正药业
  • 赵普
  • 良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