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福建福清古山被指出现"坟墓房地产" 山林毁坏严重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整个山头都被挖了建坟墓,建成和在建、圈好地待建的坟墓有13座,最大的占地一亩多。”昨日,福清市江阴镇下垄村村民向本报投诉,该村的古山整个山头都快被人挖掉,山林毁坏严重。

  村民举报 有人挖山建墓

  昨日下午,记者在村民的带领下,来到风景秀丽的古山,从山脚下望去,古山树木葱茏,看不出什么异样,但是到半山腰后,眼前赫然出现一座水泥大墓。这座墓占地数百平方米,前面有水泥砌的近4米高的围墙,后面的墓分两进。

  村民告诉记者,这个墓是已经建成的。正当记者惊叹于墓的宏伟时,村民表示:“这个算小的,上面有更大的!”

  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沿着山路往上走,发现到处都是碗口粗被挖断的松树,还有四处分布的土坟堆,很多树木被毁扔在一旁,村民解释说,这是准备建坟墓,要是建好了,都像第一座那么大。

  毁坏山林 新开1000米山路

  沿着山路走了100米左右,另两座已经建设一半的坟墓出现在记者面前。这两座坟墓紧挨在一起,占了大半个山头,初步估算占地约两亩,坟墓的地穴、前面石头基座都已经基本建好。

  村民告诉记者,他们清点过,整个山头,建成、在建、圈好地待建的坟墓有13座之多。建墓的人为了方便机械进出,开了一条长1000米、宽8米的路,破坏了更多树木。

  村民估计,被毁坏的山林面积有10亩多。

  每座墓售价20万元~50万元?

  村民告诉记者,本来这山里很少有人进来,今年1月,村民发现大型推土机一直往山上开,好奇地跟进来看时,才发现里面已经被挖成这个样子。

  村民集体上山制止,施工人员表示是“老板让干的”,但老板是谁,施工人员却不说。施工一直断断续续地进行,直到今年2月,村民上山守着,对方这才停工。

  村民告诉记者,据估计,这样一座墓建成后,可以卖20万元到50万元不等的价格。

  目前村民已经将这一情况向福清相关部门反映。

  是谁在此大规模开山建墓?本报将继续关注。

热词:

  • 古山
  • 村民
  • 山林
  • 房地产
  • 坟墓
  • 福建福清
  • 地穴
  • 江阴镇
  • 大墓
  • 山路
  •